— 曹某人 —

【LVHP】《拷问》长篇chapter1到chapter6合集

《拷问》
CP:OnlyLV/HP

简介: 背景是在第七部哈利他们闯古灵阁后,赫敏和罗恩没有成功逃出成被食死徒抓去做了人质,哈利一个人去伏地魔老窝救自己的朋友,在机缘巧合下,哈利成功囚禁了伏地魔。。。。。。
与恶龙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哈利发现自己面对的这头恶龙狡猾,智慧,残忍,蛊惑人心;但是他也发现,恶龙不怕疼痛,而怕被温柔对待。。。。。。

Chapter1

他在睡觉,整个身体歪斜着蜷缩在扶手里,漆黑的长袍覆盖着他的身体,苍白手交叉放在胸口,膝盖上还放着一本厚重的书。书封面上刻画着哈利不懂的文字。男人脸上一片空白,就像其他沉睡的人类一样,哈利有些不习惯,因为男人每次看到他表情都很狰狞。哈利想他一定是在看书看累后,才缩在椅子里小憩一会儿。

哈利可以看到他的胸腔随着呼吸起伏,此时他睡的很沉,但是哈利不敢大意,他小心翼翼到男人身边,将手伸进男人衣服,想要拿走他的魔杖,男人的身体就像一块冰块,皮肤的质感让哈利想起蛇。男人眼皮动了动,哈利立马僵硬了,他等待着,男人没有要醒来的样子。哈利紧张的吞咽一下,试图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手接着往里伸,终于拿到了自己想要的魔杖。

哈利连忙离开男人,他的从怀中掏出一个脏兮兮的布袋,边走边将里面的黑色的粉末洒出,粉末没有随重力落在地上,它们在空中上下飘浮着。哈利深吸一口气,开始念咒,那是一段很长很难的咒语,及其绕口,赫敏第一次教给他的时候,哈利咬破过三次自己的舌头。

黑色的粉末飞舞了起来,最终呼啸着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圈,而圈中心本来在沉睡的男人此时也睁开了双眼。

在对上那血红的眼睛时,哈利举着魔杖的手止不住的颤抖起来,他不得不双手握住魔杖才能停止颤抖。

“哈利.波特,你真是总能带给我惊喜。”伏地魔轻轻的将膝盖上的书放在桌子,不慌不忙的站了起来,走进哈利。

“无声无息的打破我亲自下的三道防御魔咒,闯进我的书房,偷走我的魔杖,又向我展示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画地为牢”咒。”伏地魔露出一个让哈利恐惧的冷笑:“如果我的仆人有你一半的智慧,我将非常感谢。”

哈利退后几步,伏地魔没办法离开地上的那个圈,正如咒语的名字“画地为牢”一样,被施法的对象是不能离开那个圈的,这是哈利为伏地魔做的简易牢笼。但是哈利不想和这么危险的家伙离得太近。

“我想要你放了赫敏,罗恩!”

伏地魔冷冷的轻笑一声,转过身,背对哈利,黑色的袍子随着他的动作摆动。

“愚蠢的格兰芬多,无聊的感情,让你盲目。”伏地魔嘲讽道,他说话声音带着轻微嘶鸣,哈利意识到他在说蛇语。

“别试图召唤你的宠物!”哈利上前一步,他的魔杖指着伏地魔:“不然我。。。。。。!”

“你太懦弱了,波特。”伏地魔发出一串冷笑,他打断哈利的话,接着用蛇语说:“邓布利多曾经多么想乘着我无防备的时候给我一个阿瓦达,但是他连我的第一道防御都穿不过。而你在穿过三道防御,偷走我的魔杖之后,居然给我一个‘画地为牢’而不是阿瓦达。”

“停下来,我警告你!”哈利开始颤抖,他眼睛环顾四周,深怕那只大蛇从角落里扑向自己。

“懦夫!你对我一瞬间的仁慈,只会让更多人死去。你就像你死去的父母一样可笑。”

“我说闭嘴!”

“你的老师没教过你,警告只有在疼痛下才起作用吗?!波特!”伏地魔猛地转过身,大吼道,直视哈利,血红的眼里全是名为杀戮的疯狂。

“刻骨钻心!”

哈利的魔杖射出一道红光,一瞬间他看到伏地魔赞赏的笑了。

但是红光打偏了,它撞到了伏地魔背后的墙上,发出一声爆破声,化为烟雾。

哈利在释放这个咒语时,手抖的太厉害。

哈利颤抖着,浑身是汗,呼吸急促,仿佛被刻骨钻心击中的是他自己。

“很好,我的男孩。”伏地魔优雅的向哈利鞠躬,他不再说蛇语了。

哈利踉跄着向后退了好几步。

“你个疯子!”哈利掀起帘子走了,他不想和伏地魔在一个房间多呆一秒。

Chapter2

哈利来到卫生间,他打开刻满蛇纹的水龙头,将冷水扑在自己脸上,试图让自己疲惫不堪的脑子清醒点。

一个星期前,赫敏和罗恩被抓了,因为哈利的失误,在他们准备骑龙离开古灵阁的时候,哈利释放的咒语不小心打到了龙,龙一下狂躁起来,将赫敏和罗恩摔下了龙背,而哈利则被龙带走了。

之后伏地魔带着食死徒赶到现场,哈利可以感受到伏地魔的愤怒,他也能看见伏地魔在古灵阁打开杀戒,满地都是鲜血和妖精的尸体,最后哈利透过伏地魔的眼睛,看到了倒在地上还在挣扎的赫敏和罗恩,伏地魔没有杀他们,而是叫食死徒带走了他们。

哈利藏好魂器,他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找到了食死徒的大本营,准备去营救赫敏和罗恩,但是哈利把地牢转了个遍也没有找到赫敏和罗恩。

绝望中的哈利本想抓个食死徒来拷问,却误打误撞的走进了伏地魔的房间。因为哈利身上有伏地魔的灵魂碎片,伏地魔设的所有防御魔法都没有触发,当哈利看到坐在扶手椅里睡觉的伏地魔时,才意识到自己现在竟然闯到了伏地魔的房间。

在平静一下情绪后,哈利看着伏地魔闭着眼睛毫无防备的姿态,有了个大胆的决定,他可以乘这次机会困住伏地魔,这样就没有人指挥食死徒了,其他人就可以打入这里,将伏地魔击败,而且哈利可以要求伏地魔放掉赫敏罗恩。

哈利成功的偷走了伏地魔的魔杖,施了“画地为牢”咒,伏地魔被困住了,但是他忘记了,黑魔王即便失去魔杖被困在一个小圈里依旧有蛊惑人心的能力。

卫生间内,水流淌着,哈利带上眼睛,盯着镜子里的自己,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很狼狈,头发因为长期没有打理而更加凌乱,眼睛因为这一星期的忙碌布满血丝,脸上皮肤苍白下面的青色的血管若隐若现,这一切都使他看上去更加像伏地魔。

哈利的手握成拳头,狠狠的砸在了镜子上,镜子龟裂了,哈利在里面的样子也扭曲成了好几片。

“我不是他!我只是想赶快救出赫敏和罗恩,阻止更多人的死亡!”哈利冲着镜子大喊着:“我不是到处乱放不可饶恕咒的疯子!”

哈利不能再浪费时间了,他需要赶快撬开伏地魔的嘴,知道赫敏罗恩的下落。哈利疲惫的靠着墙坐在地上,他低垂着头,刚刚砸镜子的手鲜血直流。

伏地魔是对的,他的仁慈只会让更多无辜的人死去。他需要拷问伏地魔,让他感受到疼痛。

黑魔法本身没有错,只要使用的恰当,黑魔法也可以拯救人。

哈利深吸一口气,调整自己的情绪,捏紧魔杖走出了卫生间。

此时书房,伏地魔站在哈利为他画的圈里,他漫不经心的翻着手里的书,再看到哈利苍白的面孔再次出现在帘子前时,他笑了。

他就知道男孩还会回来。

伏地魔放下手中的书,他优雅的冷笑着,问道:“所以,你准备用什么恶咒折磨我?我的男孩。”

“如果你放了赫敏和罗恩,我就不会对你施任何恶咒。”哈利举着魔杖,面对伏地魔时他依旧在颤抖,但是比起刚开始好多了。

伏地魔冷哼一声,不屑的看着颤抖的哈利,第一次去捕猎的雏鸟伸出利爪杀死猎物时,都比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坚定。

“我是个耐心的好老师,哈利,邓布利多不雇我去教黑魔法防御术真是可惜。”伏地魔走进哈利,黑色的袍子随着他的动作翻滚着,像是挥舞的利刃,哈利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仿佛被困住失去力量的不是伏地魔,而是哈利。

“所以我再提醒你一遍,警告只有在疼痛下才起作用。”伏地魔裂嘴笑了。

“刻骨钻心!”

哈利喊出了咒语,伏地魔没有任何动作,就像他要主动接下哈利的咒语一样,红色的光芒直直的打在他的胸口,伏地魔表情开始因疼痛扭曲,他苍白的大手捂住自己被击中的胸口,他踉跄了一下,但是没有倒下,片刻后,他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很好,但是你没有发挥出这道咒语真正的威力。”伏地魔抬起头,他笑的嗜血:“我刚开始也不擅长这个咒语。”

“放了赫敏和罗恩!”哈利盯着伏地魔,他的声音在颤抖。

“你知道吗,我很佩服你的父亲的勇气。”伏地魔低声说道:“我折磨了他一会儿,用这个咒语,他一点也没有屈服,所以出于尊敬,我给了他一个阿瓦达,仁慈而快速的,结束了他的生命。”

哈利脸色苍白起来,伏地魔满意的看见男孩漂亮的绿眼睛里燃烧起仇恨的火焰。

“还有,你的母亲。”伏地魔摇摇头,像是在惋惜:“我本不想杀她,她痛苦的尖叫声,真是出奇的悦耳,我想要让她多尖叫。。。。。。”

“刻骨钻心!”

伏地魔的话被哈利打断了,红光再次打在了他的身上,他发出了痛苦的嘶吼,表情不断的扭曲,血红的眼睛一直盯着哈利,里面满是赞赏和疯狂。

伏地魔踉跄着倒在了地上,哈利没有停止施咒,他看着伏地魔因疼痛蜷缩在地上,紧紧的握住拳头,直到骨节发白。颤抖着,挣扎着,但是无力放抗自己的施虐者。

哈利移开了魔杖,粗喘着气。伏地魔跌跌撞撞的再次站了起来,他看起来是被哈利的咒语折磨坏了,脸上覆着一层因疼痛而冒出的冷汗。

“进步神速。”伏地魔整理着自己有些凌乱的袍子,男人似乎对保持优雅有着绝对的执念,他声音嘶哑的说道:“但是,很单调,也许你应该尝试一下其他的恶咒。”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哈利吼到。

“我只是在做我很多年前就想做的事情。”伏地魔冷笑着:“教学。”

“我不会变成你的!”哈利愤怒的用魔杖指着伏地魔。

“我的男孩,你当然不会变成我。”伏地魔像是被逗乐了,他走到了扶手椅旁边,坐下,刚刚经历恶咒使他有些疲惫,走路时甚至有低些步伐不稳。

“放了赫敏和罗恩,不然我会再让你疼上一会儿!”

伏地魔轻笑一声,他拿起桌子前的茶杯,视线对上哈利,礼貌的说道:“不介意我喝口茶吧。”

哈利没有回答,伏地魔小口的喝起茶。

“当我蜷缩在你脚下痛苦挣扎的时候,你感到了什么?”伏地魔慢悠悠的说道。

“我感到了正义,你是罪有应得!”哈利痛恨的看着伏地魔,一想到这家伙折磨过自己的父母,哈利心中的怒火就控制不住的喷涌。

伏地魔摇摇头,放下手中的茶杯,他的脸色好一些了。

“那你为什么在折磨我的时候笑了,哈利。”

哈利愣住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第一次浮现在年轻人的脸色,伏地魔紧紧的盯着他,嘴角不断上扬,人内心的黑暗总是轻易被勾起,特别是当他们以正义的名义施暴时。

“你享受它,你喜欢看着我在你脚下痛苦挣扎,无法反抗。”伏地魔低沉的声音蛊惑人心:“你没有感受到正义,你感受到的是力量。”

“不是,我没有。。。。。。。”

“你不会变成我,哈利。”伏地魔残忍的笑着:“你会比我更迷恋力量,你是我的继承人。”

伏地魔满意的看到男孩绿色的眼睛里蒙上了更多的阴翳。

Chapter3

伏地魔疲惫的坐在扶手椅上,他闭着双眼,眉头紧皱,皮肤比任何时候都要苍白。黑色的袍子也凌乱不堪,他的胸口有个巨大而狰狞的伤口,它离心脏很近,只要再深一点,任何魔咒都无法治愈他了。

伏地魔擅长激怒面前的这个年轻人,昨天,当年轻人恶狠狠的喊出那个魔咒的时候,伏地魔就知道那是个可以致命的魔咒,所以他稍微侧了一下身子,让伤口避开要害。

现在那个伤口正在流血,伏地魔很喜欢这个伤口的形状,他决定等回复自由后,要好好保存疤痕。

“我想吃点东西,在你左手边柜子里有食物。”伏地魔说道,他的嗓子已经嘶哑了,哈利折磨了他两天了,期间伏地魔只喝了点茶水。

哈利没有回应伏地魔的请求,他只是紧紧的捏着自己的魔杖,眼神阴翳的蜷缩在房间的角落。像个受伤的幼兽。

伏地魔的视线在哈利身上停留了会儿,他嘴角漾开一个小小的微笑。格兰芬多的代表是狮子,年幼的狮子也许像猫咪一样可爱无害,可是成年的狮子从来都是擅长杀戮的。它们会将自己的受害者戏闹致死,再吃掉它们。

伏地魔想着不由有些期待,他的小猫将来会变成怎样的狮子,那副光景一定美不胜收,他会看着男孩沐浴着鲜血重生,血红色会衬的他绿色的眼睛更加美丽。

哈利蜷缩的更紧了,他知道伏地魔在看他,那个疯子从来都是这样,像盯着猎物一样时时刻刻的看着自己。

这两天伏地魔教了哈利很多恶咒,哈利把他们全部都用在伏地魔身上,一次比一次狠,但是都没有用。
每次疼痛过后,伏地魔都会站起来,夸赞哈利惊人的学习能力,然后接着教他更可怕的恶咒。

哈利现在可以确信两件事情,第一伏地魔的房间,食死徒是不被允许进入的,伏地魔不信任他们任何人。伏地魔的宠物蛇好像也不能进入。第二不管用什么恶咒折磨伏地魔都没有用,他不会答应哈利的任何要求,他在享受哈利的堕落。

哈利意识到自己是在浪费时间,赫敏和罗恩到现在还是下落不明,此时外面应该正在进行巫师大战,食死徒正按照伏地魔之前的命令去杀害自己的朋友。

“你应该杀了他,提着他的头颅去食死徒那里,看见自己的主人死了,他们会很惊慌,他们会立刻投降。”

哈利颤抖了起来。

“你知道那个咒语的,它很简单,也很强大。”

哈利的手紧紧的捏住魔杖。

“就一道绿光,你最恨的人就会死去。这不是残忍,这是仁慈,死亡他会感到解脱,只要他死了他就再也不用受到你的折磨了。”

“我的男孩。”

哈利猛的站起来,他绿色的眼睛撞上伏地魔血红的眼睛,此时对方正邪邪的笑着,像是看穿了哈利的一切。

“刻骨钻心!”哈利的魔杖指着扶手椅里的伏地魔,这是一个惩罚,惩罚伏地魔试图蛊惑自己,哈利讨厌伏地魔在面对自己游刃有余的样子,痛恨他不断低沉蛊惑人心的嗓音。

对方的表情一下扭曲起来,他疼苦的嘶吼起来,胸口的伤口在挣扎中被撕的更开了,鲜血涌出,伏地魔骨节分明的大手捂住伤口,但是没有用,血从他指缝间流出,顺着他胳膊紧绷的肌肉线条流了下去,红色衬的他的皮肤更加苍白。

哈利放下魔杖,他看向地上的圈,那是他两天前施的“画地为牢”咒,哈利发现组成圆圈的黑色的沙子最里面的一圈变成了白色,还有一些变成了灰色。就像这些黑色的沙子在从里向外褪色了一样。

哈利沉吟了一会儿,咒语的力量在消弱,所以伏地魔的声音刚刚出现在了哈利的脑子里,他也在恢复魔力,照这样下去,如果哈利离开,伏地魔马上就可以解除“画地为牢”的咒语。

他会大开杀戒,哈利回忆起,他折磨伏地魔时,对方眼中越来越重的嗜血气息和疯狂。

他必须留在这里看着伏地魔,至少撑到凤凰社的人攻占这里,没有伏地魔指挥的食死徒就是一堆散沙,他们很快就会被打败的。

“你现在是越来越擅长折磨人了,哈利。”伏地魔虚弱的喘息着:“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成为朋友,我们是如此相似。”

“我们一点也不像,伏地魔。”哈利冷冷的说,现在他不会在伏地魔面前颤抖了。

“你和我,都被麻瓜伤害过,也都被魔法拯救过,哈利。”伏地魔在扶手椅上伸展了一下身子,他是如此的虚弱,以至于只是轻轻动一下身子就会疼的发抖。

“我听说你有个姨妈,她将狗饼干作为礼物送给你,对待你如同对待一个肮脏的家养小精灵。”伏地魔轻笑着:“而你在三年级时,用魔法惩罚了她。”

哈利表情阴沉的听着伏地魔说话,和伏地魔相处的这几天,哈利发现,伏地魔一直在研究哈利的过去,就像哈利一直在研究伏地魔的过去一样。

“我也惩罚过对我粗鲁的麻瓜。”伏地魔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是因为疲惫还是因为陷入了回忆。

“那些愚蠢的麻瓜,他们只能被巫师统治,和疯狗需要被人牵着走一个道理。”伏地魔睁开眼睛看着哈利:“你和我都知道,一条疯狗没有牵绳会伤害多少人,我不想看任何珍贵的巫师血流失。”

“不是所有的麻瓜都是坏的!他们是人不是疯狗,伏地魔!”哈利愤怒的盯着伏地魔:“你杀了太多无辜的人!”

伏地魔冷笑一声,他偏过头,不再看哈利,他袍子因此下滑开,露出他的胸膛的上部分,由于几天的饥饿和折磨他看起来更加瘦骨嶙峋,苍白的皮肤上星星点点的沾着血液。

“你应该加入我们。”伏地魔叹息般的说:“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我甚至可以为你保护一部分麻瓜。。。。。。”

“闭嘴!”哈利站了起来,他朝伏地魔怒吼着:“你是个骗子!你杀了我的父母!你杀了我朋友!现在你的部下还在到处杀人!他们都是无辜的!我不像你!我们永远不会成为朋友。”

哈利吼完了,他站在阴影处大口呼吸着,和伏地魔对峙的这几天,他的精神也饱受折磨。

伏地魔没有任何回应,在以前,伏地魔一定会发出一串冷笑,嘲讽哈利的格兰芬多典型特征,易怒,易咆哮。

哈利看向伏地魔坐的扶手椅,发现他的手无力的垂在椅子一边,大量的血正顺着手往下流。

哈利愣住了,他忽然意识到,伏地魔在没有魔力的状态下,也只是个凡人,他也会死,特别是在哈利折磨了这么久后。。。。。。

不!这可能是个骗局,骗我进入圈,然后乘机夺走我的魔杖,解除咒语!

哈利脑中警铃大作,他可是伏地魔,他才不是什么脆弱的凡人!

“伏地魔?”哈利试探的喊了一声。

没人回应,只是跌落在椅子下的血液越来越多,

哈利走到靠近圈的地方看着,从这里他可以看到伏地魔的胸口还在随呼吸虚弱的上下起伏。哈利还在犹豫,他明白,再不救,伏地魔就要死了,虽然他有魂器,但是暂时也复活不了了,世界将迎来至少三年的和平时光,很多人会得救。

赫敏和罗恩怎么办?

哈利脑海里浮现出赫敏和罗恩的样子,他们被食死徒抓到完全是哈利造成的!伏地魔死了,食死徒知道一定会杀了他们作为报复!

下一秒,哈利一步跨进了圈内,他板正伏地魔的身体,对方的皮肤异常的冰冷,此时对方紧闭双眼,胸口一片血红,哈利之前造成的伤口现在已经变得非常狰狞。

哈利用魔杖指着伏地魔的胸口,开始念咒,温柔的金色光芒从他的魔杖顶端倾泻而出,像晨雾一样萦绕在伏地魔的伤口上,伤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哈利感到手下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接着他的眼睛对上了伏地魔血红的眸子,他醒了,对方眼底涌现出一种让哈利恐惧的东西。伏地魔表情狰狞起来,他伸出手,一瞬间哈利以为对方要抢他的魔杖,哈利连忙后退想避开他,但是没有用伏地魔还是抓住了他的衣服,哈利觉得这是他离死亡最近的时候。

“我不需要帮助!”

伏地魔尖声吼到,哈利第一次见他这么愤怒。

哈利被恶狠狠的推出了圈,他整个人重重跌到在地上,魔杖一下被甩出老远。哈利慌忙爬起来捡起魔杖,然后对准伏地魔。

此时伏地魔颤巍巍的站着远处,表情恐怖,他胸口本来被哈利治好的伤口因为刚刚激烈的动作再次撕裂了。

“对不起,我只是,看你快死了。”哈利胡乱的道歉,虽然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

伏地魔捂着伤口喘息着,他坐回了椅子,看上去已经精疲力尽到不想说一句话了。

哈利警惕的观察了一会儿伏地魔,确认对方不会攻击他后,走到了之前伏地魔说道柜子前,找到了一些饼干和面包。他将这些东西放在盘子里,连同一杯水推进圈内。

“我想你需要吃一些东西。”哈利站在圈外说道,伏地魔没有任何反应,但是哈利知道他是醒着的。

“你之前问我要食物现在食物给你了,你又不吃?”哈利嘲讽道:“所以,恶龙不怕疼痛,而怕被温柔对待?你比我想象的要脆弱,伏地魔。”

伏地魔转过头,恶狠狠的看了会儿哈利,然后又别开脸,不再理他。

Chapter4

哈利依旧蜷缩在自己的角落里,他盯着坐在扶手椅中的昏睡过去的伏地魔,越来越焦虑。到现在,伏地魔已经被他囚禁了五天了,期间伏地魔没有碰他给的食物,哈利没有在去折磨他。伏地魔也没有再来言语骚扰过哈利,他只是倒在椅子昏睡着,如果不是他的胸腔还在上下浮动哈利会以为他已经死了。

人多久不吃东西会死?

哈利脑子里焦虑的想着。

或者说,伏地魔多久不吃东西会死?他的身体和普通人区别太大了,苍白无暇的皮肤,蛇一般的鼻孔,竖着的红色瞳孔,瘦骨嶙峋的身体。任何一个细节都在彰显他不是人类。

他可以撑到凤凰社攻到这里吗?

哈利深深叹气,他忽然觉得自己好蠢,居然在为敌人担心。哈利紧紧的皱起眉头,如果这会儿赫敏和罗恩在就好了,赫敏总是可以想出好办法,而罗恩总是能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还有金妮,哈利闭上眼神,脑海里浮现那个笑容灿烂的红发女孩,这是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他多么希望战争赶快结束,这样他就可以回去紧紧的拥抱住他的朋友,他的爱人。。。。。。

“多么漂亮的一个女孩。”

哈利被伏地魔冷冷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睁开眼睛,看见伏地魔正站在圈的边缘,他脸色苍白,瘦骨嶙峋的胸口还粘着狰狞的血迹,看样子还很虚弱。他走路无声无息,哈利刚刚完全没有注意到他。

“你偷窥我的大脑!”哈利愤怒的爬起来,用魔杖指着伏地魔。

“斯内普说你的大脑封闭术向来很糟糕。”伏地魔轻蔑的轻哼:“但是我没想到会这么糟糕。”

“闭嘴!”哈利愤怒的颤抖,伏地魔真的是个难缠的对手,即便失去了魔杖,他还是能钻进哈利的脑子里捣乱。

伏地魔沉默的看着眼前这个愤怒的发抖的年轻人一会儿后,冷笑一声,愚蠢的格兰芬多,总是喜欢用咆哮输出魔法,仿佛魔杖就是个摆设一样。

“我们需要谈谈了,波特。”伏地魔说道:“我想你一定注意到了,我在恢复魔力。。。。。。”

哈利快速的低头,看见他之前画的圈,白色的部分比昨天又扩大了一些。

“最多一天,我就可以从这里走出来。”伏地魔残忍的笑着:“而那时候,我会把你对我做的事情加倍奉还。”

“那我还可以杀死你,就现在。”哈利挑高魔杖,让尖端直指伏地魔的心脏。

伏地魔露出嘲讽的笑容,他直直的站在那里,没有一点的慌乱,血红的眼睛仿佛看穿了哈利。

“你我都很清楚,你是没办法杀死我的,波特。”伏地魔声音冷冰冰的说:“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懦夫,阿布思把你宠坏了,你甚至没有勇气念出死咒。”

“我不像你,伏地魔!”哈利向前走一步:“我不是到处乱放死咒的疯子,我不杀你只不过是等凤凰社过来把你被关进阿兹卡班而已!摄魂怪一定会很开心的给你一个吻,那必然比死亡更令你痛苦。”

伏地魔叹气,哈利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疲惫和厌倦,那个表情太人性化了以至于哈利一时间以为自己看错了,毕竟伏地魔每次见到他都是歇斯底里的模样。

“如果你在这个房间释放阿瓦达,我之前设立的第四层防御就会启动,你还没有说完咒语,就死了。”

哈利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他的手有些颤抖。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

“对!这就是为什么我试图激怒你,诱惑你施放死咒,杀死我!”伏地魔大吼道,哈利可以感受到他的怒火他的杀意,如果没有“画地为牢”咒,他相信这会儿伏地魔已经把他撕成碎片了。

“但是,我太小看你的懦弱了,波特!”伏地魔走上前,离哈利更近了。

哈利深呼吸,他退后一步,和伏地魔拉开距离,对方现在狂怒的样子,让哈利担心伏地魔蜘蛛腿一样爪子会抓住他。

“所以,为了我们两个好,我可以和你定个契约。”伏地魔伸出右手想要和哈利握手:“现在,让我离开这个圈,我可以休战,时间由你定,还有你的那些朋友,我会叫食死徒放了他们。”

哈利动摇了,休战意味着他更有可能找到所有的魂器并消灭他们了,罗恩和赫敏也会回来。

但是,哈利又忍不住怀疑,既然伏地魔再过一天就可以出来,那为什么他还要给哈利这么大的好处。

除非。。。。。。哈利忽然明白了。

“他们找到这里了,对吗?伏地魔。”哈利脸上露出了笑容:“食死徒输了,凤凰社的人来了,所以你才要急着出去!”

伏地魔阴沉着脸,他收回了手。

“我说的很清楚,签订契约是为了我们两个好。”伏地魔露出了嘲讽的笑容。

“不要再试图骗我了。”哈利举起魔杖指着伏地魔:“我会看着摄魂怪带你走的。”

“你看不到那天了。”伏地魔戏剧性的做了一个谢幕的动作:“大难不死的男孩,为了保护正义,和黑魔头同归于尽,在你死后,凤凰社的成员一定会这样对外面宣传,多么具有英雄感,你们这些格兰芬多的最爱。”

哈利疑惑的皱眉。

“凤凰社的人现在就在门外,但是,他们放弃你了,波特。”伏地魔轻轻的说道:“他们打算把整个房子一并摧毁。”

一瞬间,哈利脑子是空白的,他拿着魔杖的手有些颤抖。

凤凰社的人一定是知道了哈利在这个房子里并设法控制住了伏地魔,但是他们又没办法打破伏地魔的保护魔咒,进入房子帮助哈利,而哈利一旦离开这个房子“画地为牢”咒就会打断,伏地魔就会出来,所以权衡利弊后,他们决定牺牲哈利,将房子直接摧毁,这样伏地魔也就死了。

“现在,男孩。”伏地魔再次伸出手:“握住我的手。”

哈利闭上眼神深吸一口气,他在凤凰社的成员的脸在他眼前一一滑过,最后是罗恩,赫敏,还有金妮。他相信自己的朋友一定没有背叛自己,他们一定为了保护哈利全力的斗争过了。但是战争是残酷的,如果他们不放弃哈利,伏地魔离开这里后就会杀死更多无辜的人。

哈利睁开眼睛,手不再抖。

“我不畏惧死亡,伏地魔。”哈利说道。

“你个愚蠢的男孩!”伏地魔恼羞成怒了起来:“那些劣等的畜生根本不值得你牺牲自己!”

“他们是我最爱的人!”哈利坚定的喊道:“在任何时候,我都愿意为他们牺牲!”

“你。。。。。。!”伏地魔停止了说话,因为整个房子都震动了起来。

哈利听到了周围墙壁崩裂的声音,空间像是被一把无形的刀割裂了。哈利安静的站在那里,看着墙壁,家具,地板被无形的刀切的越来越碎。

“哈利!”伏地魔大叫到,哈利回头看见自己脚下的地板被切开了,而裂缝正迅速的移向自己,哈利知道自己十七年的人生就要结束了,他放下魔杖,闭上了眼睛。他眼前又浮现出来金妮耀眼的红色头发,还有她美丽的笑容。

很抱歉,我没能遵守约定,金妮。

哈利感觉自己被什么用力的抓住了手臂,他睁开眼睛伏地魔血淋淋的手正抓在他的手臂上,下一秒,哈利就被拉向了伏地魔,避开了那把无形的刀。

整个房子崩塌了,狂风卷着沙尘在哈利耳边呼啸。

哈利试探甩开伏地魔的手,但是伏地魔紧紧的抓住哈利,尖锐的指甲几乎要陷入哈利的肉中。

空间在旋转扭曲,哈利看不清任何东西,一块快石头砸在他身上,口里满是鲜血的味道。在头部传来一阵巨痛后,一切都陷入了黑暗。。。。。。

Chapter5

哈利是被流水的声音吵醒的,他睁开眼睛,发现周围一片黑暗和模糊,他双手在地上摸索着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眼镜,并带上。

哈利发现自己躺在河床边,周围是茂密的森林。哈利踉跄的站起来,发现前面躺着一团黑色的布料,哈利走过去,终于看清那团布料是伏地魔,他疼苦的喘息着,右臂血淋淋的,身布满大大小小的伤口,可能是房子被摧毁的时候石头砸的,总之比哈利狼狈不少。

哈利连忙后退几步,拉开距离,他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魔杖,却发现发现魔杖不见了,于是他又退后几步,面对伏地魔,没有魔杖基本等同死亡。

哈利看着伏地魔挣扎着试图站起来,但是没有成功,他再次跌倒在地上,片刻后,他不再有任何动作。

到底发生了什么?

哈利很疑惑,按理说他应该和伏地魔一起死掉了才对啊,为什么他会和伏地魔出现在这里。哈利回忆起最后,伏地魔强行将手伸出“画地为牢”咒的圈,将哈利拉向他,避免了哈利被切成两半。作为代价伏地魔的右手几乎没有一块好的皮肤,任何正常人都不能忍受这种痛苦,而伏地魔居然还是强行把手伸了出来,抓住了哈利。

伏地魔救了我。

哈利脑子有点混乱,迄今为止,伏地魔一见到他就迫不及待给他一个阿瓦达,现在怎么突然又开始救他了。

哈利深吸一口气,他鼓起勇气走向前,看到伏地魔苍白的皮肤在黑夜中泛着灰蒙蒙的光。此时伏地魔已经彻底昏迷了。哈利蹲下,他看着伏地魔,手开始颤抖,他应该趁现在把伏地魔杀了,他不能再犹豫了,他没有魔杖,他不可能再囚禁伏地魔了,而伏地魔又是一个魔法天才,没有魔杖也可以实施一些魔法,过会儿他清醒了,哈利就一点胜算也没有了。

哈利将手捂住了伏地魔的鼻子,伏地魔为了呼吸张开嘴,于是哈利又用左手捂住了伏地魔的嘴。伏地魔无意识的挣扎着,他需要呼吸。哈利继续捂着,他看着伏地魔的挣扎越来越小。

再过一会儿,他就死了。

哈利颤抖起来,他闭上眼神深呼吸,然后猛地松开手,伏地魔终于可以呼吸了,他大口喘着气。

哈利颓废的坐在伏地魔身旁,伏地魔是对的,他就是个懦夫。

伏地魔的嘴唇在动,似乎在说些什么,哈利叹气,他的仇人现在又在做梦了,之前哈利囚禁伏地魔的时候,伏地魔昏迷的时候也会这样,有时候哈利可以清晰的听到他在说一些人名,但更多时候他念叨着断断续续的咒语。

“冷。”伏地魔无意识的说道,他的身体因为寒冷而颤抖着。

哈利觉得有点奇怪,现在是仲夏,这里的气温甚至有点热,为什么伏地魔会觉得冷。哈利伸手碰碰伏地魔的脸,他的皮肤非常滑,像丝绸,没有一点瑕疵,同时异常的冰冷。

很明显,现在的伏地魔需要帮助,放任他不管,他可能会冻死。哈利再次陷入挣扎,他的父母被这个疯子杀了,还有很多其他无辜的人都被他杀了。可是刚刚他救了自己。。。。。。

哈利在河床边焦虑的来回踱步,被伏地魔救了这件事,使他陷入复杂的道德漩涡之中。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是一直都想杀我吗!?为什么要救我!?”哈利冲着伏地魔怒吼着,但是昏迷的伏地魔不可能回应他,他只是在地上因寒冷颤抖着。

哈利深深的叹口气,他坐在伏地魔的身旁,握住了他的手说道:“好吧,我接受契约,我们暂时休战。直到我们双方都拿到了魔杖。”

一道金色的细线出现在空中,缓缓的缠绕住伏地魔和哈利的手,然后消失不见了,哈利松开手,发现自己和伏地魔手腕上多了一圈金色。

哈利将伏地魔的身体从地上拉起来,然后让对方靠在自己的怀里,而他自己靠着一旁的大树,当伏地魔寒冷的身体靠在哈利胸口时,哈利打了个寒战。

他牵起伏地魔受伤的右手,这个手臂已经血肉模糊了,细密的伤口还在持续的流血,强行冲出“画地为牢”的代价是很大。哈利撕掉自己衬衫的袖子,小心翼翼的将伤口包了起来。伏地魔的身体渐渐的不再颤抖了,也不再那么寒冷了,哈利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抱着伏地魔,对方瘦骨嶙峋的身体太隔人,一直弄到他很不舒服,感觉自己像抱了一块充满棱角的冰块。

哈利疲惫的想,如果凤凰社的人看见他正和伏地魔腻歪在一起,一定会当场奔溃。他可以想象到罗恩的见鬼了的表情,赫敏的目瞪口呆,还有金妮,哈利轻笑一下,希望金妮不要误会。。。。。。哈利的思维开始变得缓慢,带着不安,他陷入睡眠中。

哈利做了很多梦,他梦见了自己在玩魁地奇,斯莱特林一如既往的在赛场上耍着小聪明,但是没关系,哈利的队伍很强,他们一直处于优势,而且哈利已经发现了金色的飞贼,那个金色的小球在阳光下闪耀着,哈利开心的追过去,但是一个黑影冲了出来,那是个摄魂怪,一切变得阴暗寒冷起来,哈利想召唤守护神,但是他想起他的魔杖丢了,接着摄魂怪变成了伏地魔,哈利看见他苍白的大手在伸向自己。

“坠落吧,哈利。”

伏地魔用力推了一把哈利,哈利从扫把上跌落了,但是他反手抓住了伏地魔,他说道:“一起。”

伏地魔在他怀里愤怒的挣扎着,但是哈利完全不放手,他们从高空一起坠落。。。。。。

“你打算抱我多久,波特!”

哈利从梦里惊醒,猛地睁开眼睛,他绿色的眼睛对上伏地魔愤怒的红眼睛。哈利眨巴眨巴眼睛,有点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伏地魔深吸一口,像是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接着他咬牙切齿的说道:“放开我!”

哈利倒吸一口寒气,他终于清醒的意识到,这不是梦了,太可怕了,他居然敢紧紧抱住伏地魔不放手,哈利连忙松开手臂,伏地魔立刻就远离了哈利,朝河边走去。

哈利看到对方用河水清洗掉手臂上的血痕,然后举起受伤的右手反复查看着。

“我们什么时候签订的契约?”伏地魔问道,他看着自己手腕上那一圈金色的细线。

“在你昏迷的时候。”哈利站起来,他踉跄了一下,之前因为伏地魔躺在自己身上,压得他腿有点麻:“休战截止时间是,当我们都拿到魔杖时。”

“当我们都拿到魔杖之时?我还以为你会乘着我昏迷,让我休战十年,或者更糟,永远休战。”伏地魔暴躁的转过身,黑色的袍子在他脚边翻滚:“为什么你要选择这个截止时间?”

哈利楞了一下,他不知道还有“永远休战”这个选项,忽然间他有点后悔,如果选择“永远休战”那相当于伏地魔放弃做黑魔王了,战争也就结束了。

“你是有自信让黑魔王永远拿不到魔杖?”伏地魔恶狠狠的盯着哈利:“还是说,你觉得你可以打败我?”

“我当时只是在想,公平起见。。。。。。”哈利慌慌张张的说,伏地魔的眼神真是让他不由自主的紧张。

“公平起见?!”伏地魔深深的叹气,看着哈利仿佛在看一个无可救药的人,接着他转过身不再理哈利了。

哈利远远的听见伏地魔在小声念叨:“愚蠢的格兰芬多。”

Chapter6

伏地魔在河边,弯下腰用手捧起一些水,慢慢的喝着,一些水顺着他的颈部的曲线流了下去,哈利盯着对方,不由自主的想,为什么这个家伙一举一动都要搞得如此“优雅”。

“所以,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伏地魔?”哈利鼓起勇气询问道。

“我的第五层防御。”喝了点水后,伏地魔明显心情好了很多,他的声音也轻柔了起来。

哈利楞了一下:“第五层防御是如果房子被人毁坏,就会传送你到这里?”

“不。”伏地魔说道:“第五层防御是如果有三个食死徒跪在我的门口,第五层防御魔法就会把我传送到这里,很巧合的是,那天凤凰社俘虏了我的三个食死徒,当凤凰社准备摧毁房子的时候,他们跪下来为我求情。”

“好吧,可是。”哈利依旧有些疑惑:“为什么你要躲着你的食死徒?”

“有时候,他们会过分的粘人。”伏地魔离开河岸朝森林走去:“好了,我们该走了。”

“现在?去哪里?”哈利跟上伏地魔。

“伦敦。”

“什么?!走着去?!”

“对。”

“需要走几天?”

“一周。”

“一周!?那我们吃什么,在哪里睡?这片森林安全吗?这会儿可是晚上啊。”

伏地魔猛的停下了脚步,哈利差点撞到了他身上。伏地魔转过身来,有些生气。

“你能别问了吗?”伏地魔盯着哈利。

哈利向后退一步,和伏地魔保持安全距离,然后乖巧的点点头。很明显伏地魔是个喜欢安静的人,自己最好还是不要惹他生气的好,毕竟现在只有伏地魔可以带他离开这片森林。

但是,不知为何,伏地魔看起来更生气了。他转身快速的向前走,即便地上树根交错,坑坑洼洼,他依旧可以保持优雅的步伐。哈利就狼狈多了,牙气喘吁吁的跟着伏地魔,他已经差点被树根绊倒两次了。

伏地魔再次突然停下了,这次哈利没有减速成功,他的脸撞到了伏地魔的背上,伏地魔的背没有一点脂肪,不是肌肉就是骨头,极其的硬,哈利捂着鼻子,那酸疼感,眼泪当场就控制不住的出来了。

伏地魔转过身,盯着哈利。

哈利连忙说道:“抱歉,撞到你。”

伏地魔看起来依旧是生气的,他缓慢的说道:“你总是这样吗?不厌其烦的救自己的敌人,还对他们表现的服从且礼貌?”

哈利摊开手,说道:“你现在不是我的敌人,我们休战了。”

伏地魔叹了一口气,露出那个最近哈利常见的表情,他张开嘴准备说什么。

“愚蠢的格兰芬多。”哈利抢先说了出来:“我知道你又要说这个。”

伏地魔冷冰冰的看着哈利,嘴角耷拉下来,很明显,他不喜欢被人抢台词。片刻后,伏地魔移开了视线,他伸手拨开了一片茂密的草,哈利惊讶的发现后面是一片小小的湖泊。

“我们在这里过夜。”伏地魔走了进去。

哈利跟着伏地魔穿过草,他发现这是一个精致漂亮的湖泊,隐藏在森林中,由溪水堆积而成。哈利看见伏地魔轻车熟路的走到一棵大树旁,用手抚摸了一下树干,树根处显露出了一个洞。哈利好奇的向里面望去,发现里面放了几本书和羽毛笔。

所以当伏地魔被他的粘人的部下弄烦的时候就会躲到这里研究学术?

哈利被自己这个想法惊倒了,一直以来他都以为,伏地魔通常用折磨其他人的方式缓解自己的压力。

伏地魔有些失望的又摸了一下树干,他想要的东西不在树洞里,树洞合起来了。

“等一下!”哈利大喊道,伏地魔动作停顿住了,他不耐烦的回头。

“我们可以用书试着点火,你知道的,它们很干燥,说不定可以钻木取火什么的。”哈利解释道。

“用魔法书点火?”伏地冷笑一声:“邓布利多知道你如此藐视知识吗?”

“不,是你需要温暖。”哈利说道:“我感觉你像个蛇,需要靠别的东西保持体温,每次你昏迷,身体都冷的像块冰,清醒的时候就没那么冰了。”

“我虚弱到无法控制自己的体温也是你造成的,波特!”伏地魔气势汹汹的走向哈利:“以及,我的书都施有保护魔法,你不能点燃它们。”

伏地魔现在离哈利很近,他低着头红眸子直直的盯着哈利,这使得他身上的那种天然的压迫感更加明显了。

哈利绷紧身子,不动声色的拉开距离,说道:“好吧。”

伏地魔冷哼一声,走向湖边。哈利送了口气,他都有些同情伏地魔的部下了,伏地魔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怒无常的人。

哈利注意到,一只萤火虫从他耳边飞过。哈利的目光追随着那个小小的亮点,发现它朝伏地魔站着的方向飞去,最后那个小亮点落在了湖边的树叶上。伏地魔站着湖边双手在空中画着某种符号,嘴里念着什么。越来越多的亮点朝他飞去。

“这是什么?”哈利走进伏地魔。

“一个古老的无魔杖魔法。”伏地魔放下手:“这些萤火虫会形成防御,可以使野兽远离这里。”

“哇。”伏地魔确实是一个魔法天才,光无声咒就折磨死哈利了,更不要说无魔杖魔法了。

“我已经很累了,你来施这个魔法。”

“我?”哈利有些吃惊的看着伏地魔。

“对,我教你。”伏地魔将哈利拉到前面,他站在哈利的后面,手从后面握住了哈利的手腕,他带着哈利的手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念出了一长串咒语,哈利勉强跟着重复了一遍,他感到手指尖似乎有一股暖流喷涌而出,接着伏地魔又带着哈利做了更复杂的手部运动。

一会儿后,一只小小的萤火虫落在了哈利的袖子上,接着是更多的萤火虫飞了过来,哈利开心的笑了。

“我成功了,对吗?”哈利笑着回头问道。

伏地魔点头,他盯着哈利的笑脸很久,眼底似乎在闪耀着什么。

哈利笑的更开心了。萤火虫在他们面前飞舞着,一些落在哈利的衣服上,一些落在了伏地魔黑色的袍子上,他们彼此亲密的靠近着,一点也不像敌人。

“再做三边就可以了。”伏地魔转身离开了。

哈利继续施着无杖魔法,他完全被这种魔法迷住了。少年在湖边快乐的挥舞着手臂在空中划出曲线,动作优美又充满活力,荧光在他周围旋转。

他不知道,伏地魔在不远处,不动声色的看着他。

他似乎也被迷住了。

TBC

下一章
chapter7

评论(53)
热度(2871)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30

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