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某人 —

【LVHP】《拷问》长篇chapter19下

Chapte19下

 

凤凰社涅槃重生了,哈利就像一个光源,照亮了这个黑暗寒冷的世界,让所有渴望光明的人都聚集到了他的身边。人们拾起了自己的尊严和勇气,无论是巫师,麻瓜,妖精,巨人,狼人,都空前的团结在一起,士气高昂,只要哈利一声令下,大家都嘶吼着向前冲,食死徒根本抵挡不住,一路节节败退。

 

巫师大战的局势迅速扭转,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凤凰社,大家都觉得哈利将在下周攻下霍格沃茨。

 

伏地魔从没有出现过,吃了败仗的食死徒们跪在门口,祈求黑魔王能像以前一样指挥他们作战,但是伏地魔的房间里没有任何回应,这使得食死徒们越发慌张,他们都开始觉得预言是真的,因为伏地魔明显是在回避哈利。

 

有些食死徒已经准备叛逃了,他们私底下给哈利写信,表达归顺的意愿,说卑劣的伏地魔折磨了他们,对他们使用夺魂咒,他们杀麻瓜都是按照伏地魔的命令来的,这不是他们的本心。

 

哈利把那些信都扔进了火炉。

 

食死徒们不死心,他们的猫头鹰不断的轰炸着凤凰社的临时总部,内容越来越浮夸。为了和伏地魔划清界限,食死徒开始辱骂黑魔王是个邪恶的无耻之徒,仿佛他们骂的越狠越能显示出他们是清白的一样。哈利甚至收到一封信,说,伏地魔看中了她的美色,于是强迫她加入食死徒,后面还不断的骚扰胁迫她,甚至杀死了她的丈夫,强暴了她,女巫说希望哈利能来保护她。

 

哈利觉得很可笑,因为他很清楚伏地魔骨子里是个优雅的斯莱特林,虽然生性残忍把麻瓜看做家畜,但是不会去做那种下三滥的事情。伏地魔在囚禁他的时候,不止一次的想要强行占有哈利,但是最终他也没有那样做。

 

哈利脑海里出现了和伏地魔相处时的画面,昏暗的房间里伏地魔轻柔的抱着他,将欲望强压下去。

 

“我守住了约定,我真的不想毁掉你。”

 

他试图告诉哈利,自己永远也不会伤害他,哈利在他身边会过的很快乐。。。。。。

 

他们都知道,这种尝试很可笑。

 

黑魔王怎么可能和救世主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呢。

 

世界不会允许他们那样做的,哈利有自己的使命,他身后有无数人需要保护,而伏地魔永远改变不了自己黑暗的本质。

 

“也许我们应该允许一些食死徒过来,他们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情报。”办公室内,卢平建议到,而哈利挥了一下魔杖,那堆信件马上化为了灰烬。

 

“没必要。”

 

哈利将地图摊在桌子上,想着如何才能尽快的攻下霍格沃兹。伏地魔的幻影出现在了哈利的身旁,他低着头,卓有兴趣的看着哈利认真的制定着打败自己的计划。

 

最近伏地魔的幻影出现的越发频繁了,以前只有哈利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他才会出现,现在伏地魔的幻影只要哈利一焦虑就会出现。哈利很厌恶这样,他的脑子热衷于制造出一个假的伏地魔陪伴在自己,被囚禁的时候,只要哈利有需要,伏地魔就会立刻来到他的身边,哈利的身体已经习惯了他的陪伴。

 

他就像一个港湾,当哈利在暴风雨中不知所措的时候,伏地魔总是能让他冷静下来。

 

“哈利,他们可能真的被胁迫了,神秘人抓了很多人质。”卢平说道,幻影伏地魔不屑的冷笑了一下。

 

“不可能。”哈利头也没抬的说道:“地牢里的人全被放了,就算他们被胁迫了,也只不过是曾经被胁迫了。”

 

卢平深吸一口气,他盯着哈利:“食死徒想要改邪归正,我觉得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

 

“改邪归正?”哈利笑了起来,他抬起了头,翠绿色的眼睛泛着寒光:“他们永远不会改邪归正,现在来投靠我们的,只不过是为了战争结束还能保持荣华富贵而已。”

 

伏地魔邪邪的笑了:“你说的没错,他们在你面前的卑微姿态,就和当年在我面前的一样。”

 

哈利无视了伏地魔扰乱人心的话。

 

“但是他们已经在忏悔了,哈利,你需要引导他们回归正道。”卢平耐心的说道。

 

“他们当然会拼命的在你面前忏悔,痛哭流涕!说什么,都是被逼的,都是伏地魔的错,都是生存所迫。”哈利情绪激动起来,杀掉克莱尔的人都这样忏悔过,哈利的手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也许以前我会同情他们,但是现在我看透他们了,也厌倦了,这场巫师战争,每个人都不好过,为什么就他们举起魔杖到处屠杀麻瓜了,为什么就他们变得那么残忍了!”

 

卢平站在门口,他疲惫的叹了口气,眼神柔和的看着哈利,仿佛哈利是个受伤的人,需要温柔对待。

 

“你果然还是无法原谅他们。”卢平无奈的说道。

 

哈利愣了愣,他不知道卢平是指原谅食死徒,还是,凤凰社。

 

伏地魔在哈利的耳边笑的更大声了,黑色的袍子几乎把哈利吞噬掉了。

 

“我的男孩,为什么不告诉他呢。”伏地魔的嗓音蛊惑人心:“扮演救世主让你感到很累,每天仿佛都在走钢丝。你和我都知道,你用绳索将这些疯狗栓了起来,但这都是暂时的,如果你犯了错误,疯狗们会再次得到自由,他们会像以前一样伤害你在乎的人。”

 

哈利面色苍白了起来,卢平疑惑的看着他。

 

“我。。。。。。”哈利的声音在颤抖。

 

卢平更加疑惑了,最近的哈利很奇怪,赫敏说她看见哈利在办公室自言自语,像是在和什么人对话。罗恩认为这是哈利最近精神压力太大导致的,所有人都将希望压在了哈利身上,哈利公开说的每一句都会被报社拿去解读,如果哈利脸上露出一点疲倦,凤凰社的人就会惶恐不安,私下怀疑哈利的实力。

 

伏地魔亲昵的凑到哈利的耳边:“哈利,别保护那些杀人犯了,回到我身边吧。。。。。。”

 

哈利深吸一口气,压制住自己内心的焦虑,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无视伏地魔,对卢平扯出一个微笑。

 

“抱歉,我情绪太激动了。”哈利努力维持自己脸上的微笑:“下次我收到食死徒的来信,我会和大家讨论一下的。”

 

伏地魔在哈利的耳边叹息。

 

“不,这是我的错。”卢平走进哈利,手掌放在哈利的肩膀上,沉沉的,伏地魔恶意的盯着卢平的手,他不喜欢别人碰哈利。

 

“你承担了太多东西,普通人的话早就奔溃了,可是你坚持下来了。”卢平笑的很温柔:“如果你感觉很累,就想想未来吧,等凤凰社胜利了,一切都会回到最初的模样。”

 

哈利点点头,卢平安慰性质的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他抱着文件转身离开了,他们都知道,哈利现在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

 

“我不喜欢他。”伏地魔冷冰冰的说:“他在诱骗你继续当救世主,即便他知道你现在很痛苦。”

 

“闭嘴。”哈利疲倦的坐在了椅子上:“为什么你还不消失!”

 

伏地魔笑了:“因为你需要我。”

 

哈利没说话了,他闭上了眼睛,想要休息一下。

 

伏地魔走了过来,手放在了哈利的肩膀上,哈利感觉不到任何压力,因为对方不过是个幻影。

 

“为什么你不愿意面对我呢?”伏地魔轻柔的说道,他猩红的眸子专注的看着哈利的脸:“你从不看我的眼睛,刻意的回避我对你的感情。”

 

“我不能。”哈利说道。

 

“不能选择我?”

 

“是的。”哈利叹息着说,他皱起了眉头,表情忧郁了起来,如果真的伏地魔听到哈利这样说,可能会很痛苦吧。

 

“没关系,我可以等。”幻影伏地魔的声音里带着笑意:“等你改变主意了,一定要告诉我,无论是哪里,我都会带你去。。。。。。”

 

哈利睁开了眼睛,这是伏地魔曾经对他说过的话,哈利脑子创造出的伏地魔幻影总是会重复伏地魔以前说过的话,做过的动作,甚至看哈利的眼神,这使得他更加真实。

 

“你在伤心。”伏地魔伸出手抚摸哈利的面颊,哈利感觉不到任何触摸:“我又伤到你了吗?”

 

“没有。”哈利垂下了眼睛:“我只是,想起了你。”

 

伏地魔轻笑了一下,他俯身在哈利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就和哈利记忆里的动作一样。

 

“真实的我是个混蛋,他习惯隐藏,伤害,掠夺。”伏地魔说道:“而,你创造的我,却总是很温柔。这就是你对伏地魔的看法吗?他对全世界都冷血无情,唯独对你温柔以待。”

 

“也许吧。”哈利说道。

 

幻影伏地魔专注的看着哈利,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他就知道哈利对他是有感情的。只不过,这份感情将永远的被埋藏起来,因为哈利是救世主。

 

哈利和伏地魔的相遇是个意外,两个孤独的灵魂发现了彼此,于是不再孤独,这是件很不幸的事情,因为他们最终只能选择相互伤害。

 

而,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推你下地狱的人,曾带你上过天堂。

 

“你知道吗?”伏地魔苍白的大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就在心脏上面:“这里荒芜寸草不生,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奇迹般万物生长,这里是我的心。”

 

哈利眉宇间的忧郁更加重了。

 

“或者,倒着说。”伏地魔上前环抱住哈利,绝望的黑暗包裹住了他们:“这里是我的心,奇迹般万物生长,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房间里,阳光照了进来,细小的尘埃在空中浮动着,哈利躺在椅子里,而伏地魔的幻影安静的陪伴着他。

 

“我们会迎来怎样的结局?”哈利问道。

 

“选择权在你手里。”伏地魔喃喃。

 

“我可能会伤害你。”

 

伏地魔轻笑着:“没关系,我不畏惧痛疼,我畏惧你忘记我。”

 

哈利闭上了眼睛,他让自己沉浸在伏地魔虚假的怀抱中,回忆着对方身上的温度,锋利的魔力,还有气息。

 

哈利很清楚,他们的相遇,就像在夜色中开的花,不能见到阳光。黎明之前即自行默默凋谢,且将永不再开花。那是属于月光与阴影的情缘。走出了那段城池,还是要继续赶路。生命就是这样充满幻觉。

 

始终有希望,也始终无望。

 

一周后,凤凰社攻占了霍格沃茨,食死徒看见哈利走在最前面,立刻放弃了抵抗,纷纷逃走了,哈利精心制定的作战计划根本没用上。四个学院的学生都出来欢呼着迎接哈利的回归,他们现在知道了哈利是清白的,也受够了伏地魔的高压统治。

 

上次哈利离开霍格沃茨的时候还是被万人唾弃的卑鄙小人,现在他却被大家像英雄一样崇拜着。卢平建议哈利在大厅给学生做一个演讲,这样也可以激起大家的战斗意志。哈利拒绝了,理由是,他现在很累。

 

哈利一个人穿过走廊朝着校长室走去,周围的学生纷纷给他让路,敬畏的看着他,时不时小声的议论一下,谁都知道,现在哈利是伏地魔唯一忌惮的人,这意味他有和伏地魔一样的实力。

 

校长室门口的石像看到他后自动的让开了,仿佛它一直在等哈利的到来。

 

哈利走了进去,摆脱了那些学生的视线。

 

“啊,哈利,我刚刚还在和阿芒多说你可能要来了。”画像里的邓布利多微笑着,这让哈利长期紧绷的神经好受了些。

 

“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教授。”哈利说道。

 

“我也是。”邓布利多向哈利张开双手像是要拥抱他:“你成功脱变了,现在你可以自己面对一切了,我真的很为你自豪。”

 

哈利苦笑了一下:“教授,我不知道我选择对不对,我甚至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选择。”

 

邓布利多安静的看着哈利,说道:“你是指,你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带领大家去打败黑魔王?”

 

“是的。”哈利犹豫的问道:“教授你觉得我做的对吗?我是说,会不会其实伏地魔才是对的,是我太幼稚太年轻,所以没有看清这个世界?或者说,对于巫师来说,统治麻瓜,比每天躲躲藏藏的更好?我真的不想看到任何人受伤了。”

 

邓布利多低下了头,沉默了很久,哈利一直等待着他的答案。

 

“哈利,你知道霍格沃茨的建校的故事吗?”邓布利多抬头问道。

 

“我知道,四个创始人共同建立霍格沃茨,后来萨拉查·斯莱特林和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发生争吵,于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离开了,四个创始人只剩下了三个。”

 

“没错,霍格沃茨诞生在一个很混乱的年代,那时候巫师不对麻瓜隐瞒身份,于是很多年幼的巫师遇害了。四位创始人不想看巫师这样被迫害,他们连合起来建立了霍格沃茨,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知识,让每一个年轻的巫师都得到教育,觉得这样他们就有能力保护自己了。”邓布利多缓缓的说道:“当第一批学生毕业的时候,四位创始人很开心,他们都认为自己的学生很优秀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但是,一周后,萨拉查•斯莱特林在河道里发现了自己的得意门生,他被麻瓜虐待致死,尸体被抛在了河边。”

 

哈利吃惊的睁大了眼睛,身为一个老师发现自己的学生惨死,就像父母失去了爱子一样悲痛。

 

“这使得本来就厌恶麻瓜的萨拉查仇恨心理日益加重,他觉得只教给学生基本的魔法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麻瓜数量很多,也很狡猾,他开始给自己的学生教授黑魔法,鼓励他们去杀戮。萨拉查坚信自己得意门生会被麻瓜杀害,是因为他对麻瓜太仁慈了,如果每个巫师都会黑魔法,摒弃对麻瓜的仁慈,那就不会有这种悲剧发生了。霍格沃茨也不应该再收麻瓜出生的学生了,因为麻瓜不配得到魔法知识。”

 

哈利想起伏地魔也是这样的认为,觉得巫师应该奴役麻瓜,像对待畜生一样对待他们。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发现了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变化,昔日的好友大吵了一架,他们决裂了,四位创始人只剩下了三位。在萨拉查•斯莱特林离开后,霍格沃茨坚持将麻瓜和巫师一视同仁,尽管戈德里克的很多学生离开学校后也死于麻瓜之手,这使得他很痛苦。”

 

哈利疑惑起来:“那他为什么不选择和萨拉查•斯莱特林一样呢?”

 

“因为戈德里克•格兰芬认为,暴力只会招致更多的暴力,仇恨只会孕育更多仇恨。”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闪耀着:“他最终选择停止无休止的杀戮,将整个巫师世界藏起来,这是个庞大的计划,他的继承人花了好几代的时间才做到,于是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巫师世界。”

 

哈利垂眼,思考着,戈德里克•格兰芬是个伟大的人,他能放下仇恨,甚至还说服了其他巫师放下仇恨。每一代的格兰芬多继承人都有坚强的意志和仁慈的灵魂。

 

“我可以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哈利认真的看着邓布利多教授。

 

“你可以问我任何问题,孩子。”

 

“你后悔当初没有选格林德沃吗?”

 

画像里的邓布利多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料到哈利会问这个问题,他看着哈利,片刻后才若有所思的回答道:“我不知道,哈利,我只是一个画像,真实的邓布利多交代过我很多事情,但是没有告诉我这个。”

 

哈利点点头,邓布利多的确不喜欢讲自己和格林德沃之间发生的事情。

 

“但是,有件事我可以确定。”邓布利多说道:“如果真实的邓布利多失眠了,那一定是他又想起了格林德沃。”

 

哈利想起活点地图上经常显示邓布利多深夜在办公室踱步,仿佛他不需要睡眠一样。

 

校长室墙壁上的其他画像都在假装打瞌睡,他们时不时瞧瞧睁开眼睛瞄一眼哈利,大家都在等待哈利进行最后的选择。

 

“我想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邓布利多说道。

 

伏地魔的身影浮现在哈利的脑海里,哈利低下了头,眉宇间又凝聚起了忧郁。

 

“是的。”哈利叹息着说。

 

邓布利多看着哈利,他蓝色的眼睛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一切都会过去的,时间会磨平一切的。”邓布利多说道。

 

“但是,那么多年后,你还是没有忘记他,不是吗?”

 

邓布利多不再说话了。

 

哈利推开校长办公室的门离开了,他需要和凤凰社的人交代一下接下来的事情了。

 

TBC

 

 

 

作者话:

邓布利多讲的故事,是真实案例改编过来的,大概是,一个脑瘫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教育下,考上了美国的博士,报纸当时还报道了呢,说什么教育创造奇迹,但是三年后,他的尸体在河边被发现,原因是受不了社会压力自杀的。所以啊,教育改变命运,大多时候只是口号,社会并不会因为你努力活就对你友好,该欺凌你的时候还是会欺凌你的。麻瓜和巫师的关系也一样,巫师对于麻瓜来说就像那个脑瘫孩子,很与众不同,甚至怪异,令人恐惧,即便巫师有颗善良的心,麻瓜还是会排斥欺凌的他们的。所以我觉得,需要改变的其实不是巫师,而是麻瓜。

我内心很支持斯莱特林的观点,但是理智上又支持格兰芬多,因为,维持虚伪的和平,远比,发动真实的战争好。

 

哎。。。。。。让我们一起迎接结局吧,下周周六是最后一次更新。

 

为了能完结,我最近几天真是拼老命写了。

评论(110)
热度(109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6

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