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某人 —

【LVHP】《拷问》长篇chapter13和chapter14

作者话,今天有点晚,对不起,主要是想两章一起放,大家都快开学了,想着赶一下。能在暑假结束前完结。

电梯层

chapter1到chapter6合集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chapter11

chapter12

Chapter13.

 

 

哈利离开霍格沃兹抵达圣歌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卢修斯一路上没有看哈利一眼,更不要说话了,他板着个脸,目视前方,仿佛哈利是空气。抵达目的后,他面无表情的将哈利的行李扔到地上,打开门,把哈利从车里扯出来,再自己坐进去,合上门,扬长而去。

 

医院门口,弥红灯在黑夜中闪耀,地面是潮湿的,空气带着雨后的清新。哈利心疼的把自己的行李箱拉起来,擦掉上面的泥水。受斯内普的谣言影响,食死徒对哈利的态度明显发生了变化,引用斯内普的原话,他们都要死于嫉妒了。当然卢修斯对哈利怨念这么深也可能是他知道了哈利“调戏了”他的宝贝儿子。

 

哈利叹气,远离霍格沃茨也好,至少他不用忍受来自同龄人的压力。明天罗恩赫敏发现自己不在学校了一定会很着急,但是,哈利走后,斯内普也用不着折磨他们了。

 

哈利拉着行李箱往医院走,这会儿只有急症室的灯是亮着,透过落地玻璃可以看见里面有几个护士在值班,其他地方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哈利决定先去急症室问一下克莱尔的病房在哪里。等哈利快走到急症室门口时,他注意到一旁的角落处躲着两个人,此时正在窃窃私语,他们也注意到了哈利。

 

“你!站住!”一个男人喊道,哈利吓了一跳。

 

“我是来探望病人的。”哈利解释道,他不想惹上麻烦。

 

男人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有着乱糟糟的深色头发,浅蓝色的眼睛下面挂着浓重的黑眼圈,脸上还有青色的胡茬,哈利想起来了,这是亚里士警官,他负责调查迪伦先生的案子。哈利感觉亚里士比他上次见到的时候更加消瘦了。

 

“凌晨一点拖着行李箱到医院。”亚里士走进哈利,他四下张望了一下说道:“也没有父母的陪伴?”

 

“我只是想来看看克莱尔。”

 

“卡莱尔是特殊保护对象,现在不允许任何无关的人探望她。”亚里士点燃了一根香烟,火光照亮了他的面庞,哈利注意到他眼睛里充满血丝,神情疲惫的样子:“这个世道很乱,很多人被杀了,你一个人在这里晃荡很危险。”

 

哈利沉默了,虽然伏地魔宣布了和凤凰社休战,食死徒们还是到处找麻瓜的麻烦,他们只是不再找凤凰社的麻烦而已。

 

“我无家可归了。”哈利说道:“我想陪在克莱尔身边,三天之后别人会接走我。”

 

亚里士楞了一下,他犹豫的问道:“所以,你的家人。。。。。。?”

 

“他们死了。”哈利说出这话的时候颤抖了一下,伏地魔亲手杀了他们,然后给他留下了一个伤疤。

 

亚里士皱起了眉头,他审视了哈利一会儿,确定了哈利没有在说谎,他看哈利的眼神柔和了一些,他扔掉了手上的香烟:“我应该戒掉这玩意的,我的女儿和妻子讨厌我吸烟。”

 

哈利点点头,他看见阴影处的另一个人走了出来,是一个老妇人,推着清洁车,她曾经帮助哈利潜入过医院,是凤凰社的地下成员。哈利记得赫敏叫她安夫人。

 

此时她缓缓的推着车,用还没有浑浊掉的右眼远远的看着哈利,脸上没有表情。哈利错开了视线,安夫人看他的眼神明显有敌意。上次哈利见她的时候她还会对哈利微笑,说会永远支持哈利。伏地魔宣布和凤凰社休战后,又叫人保护哈利,这使得几乎所有凤凰社成员都觉得哈利背叛了他们。安夫人一定也是觉得哈利背叛了凤凰社。

 

“你跟我来吧。”亚里士用手拍拍哈利的背:“这会儿在外面太危险。”

 

哈利拖着行李跟上了亚里士,他们走进医院,坐电梯到了六楼。亚力克用自己的身份卡在六楼的大门前刷了一下,门自动打开了,走廊上的灯一盏一盏的亮了。

 

“克莱尔已经睡了,你先住在家属区吧,明天再去见她。亚里士带哈利来到C603号房间,推开门,打开灯,里面空荡荡的,到处积满灰尘。

 

“非常感谢。”哈利将行李推进了床底下,头上的白炽灯因为很久没有通电了,不停的闪烁着,这个房间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过了。

 

“不用客气。”亚里士在房间里走动着,他来到窗前撩起窗帘,外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这样做不符合规定,但是我不能留你一个小孩子在外面,三天以后你必须走,明白吗?”

 

“好的。”哈利点头,他问答:“克莱尔还好吗?”

 

“并不是很好,她的妈妈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最近也没有人来探望过她,你来了她一定很开心。”亚力克拉好窗帘,转过身说道:“医疗费用全部由艾文支付,你应该还记得那个傲慢的装腔作势的家伙吧,他非常的自私,但是这次居然为了一个陌生的小女孩花了这么多钱,甚至为了她的安全把整个六楼都隔离了出来。”

 

哈利记得艾文,他是一个追随伏地魔的麻瓜,相信只有巫师这种高级生物统治麻瓜,麻瓜才不会自相残杀。一定是伏地魔安排艾文要妥善保护克莱尔的。

 

“总之你要离他远点,他是个邪教的成员,宣扬什么魔法可以拯救世界,真是。”亚里士拉出一个椅子,弹去上面的灰坐了下来:“可笑死了,这个世界没有魔法,只有一群以魔法名义疯狂犯罪的疯子。”

 

“亚里士先生,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呢?”哈利说道,他坐在了床边:“我只是说如果。”

 

“如果?”亚里士陷入了沉思:“如果真的有魔法,倒是可以解释最近出现的很多怪事情。”

 

“那如果,这些拥有魔法的人企图统治麻瓜呢?”哈利继续说道。

 

亚里士猛的看向哈利,眼睛睁的大大的:“麻瓜?”

 

哈利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我是指没有魔法的人。”

 

“不对!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知道这个称呼?”亚里士站了起来,他快速走进哈利,抓住了哈利的胳膊。

 

哈利觉得自己的胳膊被抓的很疼:“我是从艾文先生那里听到这词的。”

 

哈利赶紧编个了个谎言。

 

“艾文?又是那家伙,他还说过其他东西吗?”亚里士追问道。

 

“我不记得了,先生。”哈利试图挣脱亚里士的手,但是对方抓的很紧:“你弄疼我了。”

 

亚里士楞了一下,他松开了手,坐回了自己椅子,很疲惫的样子。

 

“抱歉,我只是。。。。。。”亚里士低着头,乱糟糟的头发垂了下来,他深深的叹气:“我的妻子去年带着女儿一起自杀了。”

 

哈利同情的看着眼前的男人,难怪亚里士总给人一种很忧郁很疲惫的感觉。

 

“我的妻子身上有37道伤口,女儿有24道伤口。他们都说这是自杀,说我妻子和女儿得了极度的抑郁症,于是用了这种残忍的方式杀了自己,可是这怎么可能!我的妻子女儿一直很乐观。”亚里士的双手握紧直到骨节发白,他深吸一口气缓解自己的情绪:“我知道这不是自杀,有人杀害了她们,我还知道那天我回过家,我遇见了凶手,但是我就是想不起对方长什么样子,就仿佛,我的记忆被人删除了一样。”

 

哈利觉得这可能是食死徒做的。

 

“你家附近有没有奇怪的标志,像是一个骷髅,嘴里吐出一条蛇。”哈利问道。

 

亚里士纠结的皱起眉,片刻后说道:“我不记得了。”

 

“但是。”亚里士抬起头,浅蓝色忧郁的眼睛看着哈利:“我记得有个穿的很奇怪的人出现在我家门,他看着我,对我说,可怜的麻瓜,让我帮帮你吧。”

 

那段记忆再次出现了亚里士的脑海,每个晚上,这段记忆都会出现折磨亚里士。充满血腥味的房间,地面上狰狞的血痕,倒在血泊中的妻子和女儿。亚里士感到了巨疼,仿佛皮肤被一刀刀割裂,骨头被人恶意的碾碎,但是他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凶手在大笑,声音高亢又癫狂,他踢开了亚里士的手枪,走近倒在地上的亚里士。每次亚里士回忆道这里就会头疼,他不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接着就是那个奇怪的男人,他站在门口,带着可笑的圆边帽,上身西装加围巾,下身却穿着一个深蓝色的牛仔裤,他看着亚里士,眼里全是同情,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木棒,说道。

 

“可怜的麻瓜,让我帮帮你吧。”

 

亚里士最后的记忆是,一道刺眼的白光,以及男人渐渐消失的身影。

 

“我一直觉得凶手是艾文,他们总是在地下搞一些邪教聚会。”亚里士结束了自己的回忆说道:“我又是追捕他们的警察,所以我觉得这是一场对警察家属的报复行为。”

 

“艾文先生不可能是凶手。”哈利有些纠结,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亚里士真相。

 

“你是什么意思?”

 

哈利思考了片刻,很明显食死徒去过亚里士的家,并杀害了他的家人,折磨过他,而魔法部派出了人处理了现场,伪装成自杀,又删除了亚里士的记忆,但是亚里士的记忆删除的不彻底,巨大的伤痛使得他无法忘记一些东西。

 

哈利下定了决心,他觉得亚里士有权知道真相,他已经被这件事折磨了太久。

 

“你找错了方向,艾文先生不可能是凶手,但是他的主人可能是凶手。”哈利看着亚里士说道,亚里士眼神颤抖着,他动摇了,他在认真回忆之前的细节,并开始确信自己的确找错了方向。

 

“可是谁是艾文的主人?”亚里士努力回忆着,脑海里出现了一道绿光,那凶手踩着血走了过来,他脸的样子一点点清晰。。。。。。

 

“打扰一下。”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亚里士的回忆,他有些懊恼,还差一点点,他就能记起来对方长什么样子了。

 

安夫人出现在门口,她眼睛冷冰冰的看着哈利,然后滑到了亚里士的身上。

 

“亚里士先生,院长让我给你带个话,如果你执意要让这个男孩住在家属区的话需要去登记部签一下责任书。”

 

“好的。”亚里士站了起来,他上前拍拍哈利的肩膀说道:“我得离开了,你先好好休息吧。”

 

哈利也站了起来,他追上走到门口的亚里士。

 

“先生!请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些事情,我们不能过度的执着。”哈利说道。

 

亚里士点点头,然后跟着安夫人离开了,哈利担忧的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他不知道自己的话亚里士听进去了多少,身为一个麻瓜去追杀食死徒结局必然会很糟糕。

 

 

夜里,家属区,床上,哈利睡的很不好,他额头全是汗。伏地魔似乎处于狂躁状态,他在发怒,那些情绪不断的流入哈利脑子,弄得哈利也很烦躁。

 

“你不能。。。。。。”哈利看见了邓布利多的画像,他蓝色眼睛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他似乎在和伏地魔说话。

 

接着是斯内普,他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脖子,嘴角溢出了鲜血,一旁是伏地魔的宠物蛇纳吉尼,哈利看见伏地魔用魔杖指着斯内普。。。。。。

 

哈利猛的睁开了眼睛,发生了什么?

 

哈利大口呼吸着,起身坐在床上,用袖子擦掉自己脸上的汗水,

 

为什么斯内普会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哈利满脑子都是疑惑,斯内普是不小心激怒了伏地魔吗?

 

哈利跳下了床,他来到窗前,外面晨雾迷蒙,天边刚刚泛起一点光亮。和霍格沃茨不一样,麻瓜的世界总是很繁忙,医院下面的街道环卫工人已经开始打扫卫生。

 

哈利回到了床上,想再休息一会儿,但是他翻来覆去睡不着。渐渐的窗外越来越亮,哈利忍不住了,他爬起来,洗漱了一下,走出了房间,开始在走廊上溜达,不一会儿,哈利就找打了克莱尔的病房,他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发现里面有人在说话,克莱尔应该已经醒了,于是他敲了敲门,推开,走了进去。

 

“嗨,克莱尔,还记得我吗?”哈利微笑着说道。

 

克莱尔坐在病床上,带着呼吸机,小小的身体纤细脆弱,金色的头发在晨光下被镀上一圈金色。此时她回头,认出了哈利。

 

“里哈先生!”克莱尔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对。”哈利走了过去,坐在克莱尔的病床边:“我一直想过来看看你,但是,你知道,人有时候无法决定自己的行程。”

 

“我知道,医院的人告诉我,你来过,但是那时候我昏过去了,所以没见到你,他们还说我能被转到这个医院也是你帮忙的。”克莱尔开心的牵着哈利的手:“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呢?我想妈妈和爸爸了,医院的人说他们出远门了,很久才能回来。”

 

“我。。。。。。”哈利感觉自己的胃里很难受,面对依旧天真的浪漫的克莱尔,他无法说出她的父亲已经死了,而她的母亲抛弃了她这样的话。

 

“我不知道,但是应该很快就可以离开了,这个取决于你的主治医生。”哈利努力撒着谎。

 

“可是医生说我不能离开医院了。”克莱尔失落的说:“他还说,医疗救不了我,只有魔法可以,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魔法。”

 

“别担心,这个世界上是有魔法的,你会被治好的。”哈利说道,他不知道应该怎么救克莱尔,但是他相信伏地魔有办法,他是一切悲剧的起源,那哈利希望他能结束这一切。

 

“真的吗!我就知道这个世界是有魔法的!”克莱尔看起来高兴了一些,她指着桌子上放着的透明花瓶:“这是我爸爸送给我,有一天,很多坏人闯进,打碎了它。”

 

说道这里,克莱尔明显颤抖了一下,哈利安慰的拍她瘦弱的肩膀。那天,那些发疯的群众闯进了不止打碎了克莱尔的花瓶,他们还殴打了克莱尔。

 

“我以为我永远失去它了,但是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它就放在桌子上,完好无损,就像被魔法修好了一样。”克莱尔大大的眼睛看着哈利:“医生说看见花瓶打碎是我的幻觉,但是我知道那不是幻觉,你看我的手,我当时被碎掉的玻璃划伤过。”

 

哈利有些心疼的看着克莱尔留着伤疤的小手,作为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她承受了太多不该承受的东西。

 

“那就是魔法,也许有个巫师路过,为我修好了这个花瓶。”克莱尔开心的笑着。

 

哈利摸摸克莱尔的头:“也许不是巫师,而是专门克莱尔的守护骑士。”

 

“哇,那太棒了,他会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出现吗?”克莱尔问道。

 

“会的。”哈利保证到。

 

“我这段时间被关在这里,一个人,很无聊的”克莱尔看着花瓶说道:“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或者像里哈先生说道那样有守护骑士,我希望他们永远不要被我们发现。”

 

“为什么?”哈利疑惑的问道。

 

“你想啊,如果真的有魔法了,稍微发生一点事情,你就会怀疑是魔法搞的鬼。甚至去怀疑无辜的人是女巫。”克莱尔颤抖的捂住自己的肚子,那些暴徒曾经踹断过她的一根内骨,她还是无法走出当时的阴影,那些人说她是女巫,说她做了很多很不好的事情。

 

“我很喜欢这个花瓶,但是等天黑了,大家都走了,我又开始害怕它,因为它本应该碎掉的,我不知道它还是不是原来的那个。”克莱尔说着,她转过头看着哈利:“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

 

“也许,你可以给它放点可爱的花?”哈利温柔的说道,克莱尔笑了起来,哈利摸摸克莱尔的头:“我过会儿会给你带来超漂亮的花,你不需要害怕这个花瓶,这是你的守护骑士留给你的小礼物,他永远不会伤害你。”

 

克莱尔笑的更开心了,没有女孩不喜欢花。

 

接下来哈利陪着克莱尔玩了很多游戏,到早上八点多的时候,护士送来了早晨,也有哈利的份,她们说是亚里士安排的,帐会算到艾文的身上。中午的时候,克莱尔的主治医生出现了,他要带克莱尔去做治疗。主治医生私下告诉哈利,克莱尔的癌症还只是早期,癌细胞尚未扩散,如果坚持治疗还是有生还的可能,理想的话,克莱尔可以多活十年,但是她将无法再离开医院。

 

哈利在大家都走后,变出了一堆花,并把它们插在了花瓶了,克莱尔做完资料回来后看见这些花一定会很开心。

 

到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克莱尔才再次被带回来,她虚弱极了,面色苍白,治疗的过程异常的疼痛折磨坏了她。但是她看见花的时候还是开心的笑了。哈利不忍心看着克莱尔在一次又一次的治疗中渐渐消瘦,他想要她彻底健康。这坚定了他去找伏地魔的想法。

 

在哈利给克莱尔念了几个童话故事后,克莱尔疲惫的睡了过去。哈利则还是异常清醒,他走过去,给克莱尔盖好了被子,确定对方已经睡熟了。

 

“伏地魔,我想见你。”哈利说道,周围很安静,整个六楼只有他和克莱尔。

 

哈利等了片刻,伏地魔并没有出现,这就很奇怪了,伏地魔的名字被施了魔法,只要念出来伏地魔就会知道。

 

“伏地魔,我想见你。”哈利有重复了一边,心想,伏地魔该不会也睡觉了吧。

 

“别叫了。”伏地魔冷冰冰的声音从哈利的背后传来,吓了哈利一跳。哈利连忙转身,看见伏地魔就无声无息的站在克莱尔的床边,此时正低头看着小女孩。

 

 

哈利紧张的清清嗓子,伏地魔身上天然的压迫感从来没让他放松过,特别是上次他们在浴室“坦诚相见”后,哈利觉得伏地魔给人的压迫感更加强烈了。

 

“所以,你想要什么?”伏地魔走开了,他刻意的绕开哈利,仿佛担心恬不知耻的哈利会试图碰他。伏地魔看着是想找个地方坐下,但是最终他嫌弃的收回目光,站在房间的正中央,麻瓜病房的家具明显不符合他品味,他无法屈尊坐在那样蠢兮兮的椅子上。

 

“你可以治好克莱尔,对吧。”哈利说道。

 

“对。”

 

“但是有代价?”

 

伏地魔冷笑一声,显然是觉得哈利问了个愚蠢的问题。

 

“我想要你治好克莱尔,还不让任何人付出代价。”哈利追问道:“你可以做到这个吗?”

 

伏地魔没有说话,猩红的眸子审视着哈利。

 

“好了,你可是黑魔王,总有办法的吧?”哈利说道:“邓布利多都说你是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生。”

 

恭维起了作用,伏地魔起来似乎愉悦了那么一点,至少哈利觉得压在自己身上的魔力少了一些。

 

“问题在于,你可以给我什么。”伏地魔轻柔的说道,他走到了一张椅子面前,盯着哈利之前扔在上面的背包。哈利顺着伏地魔的目光看过去。

 

“我可以用我的包和你交换?”哈利试探的问道,因为伏地魔看着他包的表情真的很专注。

 

伏地魔移开了视线,不满哈利曲解了他的意思:“我想要我的金杯。”

 

“啊,那个啊。”哈利了然:“你盯着我的包,我以为你比较想要它。”

 

“我盯着它是因为它里面有黑魔法。”伏地魔抽出了魔杖挥了一下,一把匕首从包里飘了出来,伏地魔张开手使它落在自己的手上,在匕首还没有完全落在伏地魔手上的时候,伏地魔的手掌就裂开了一道伤口,匕首割伤了他。

 

哈利想起来了,之前他为了躲避食死徒的追捕躲进了一家麻瓜古董店,哈利为了拖延时间花了十三英镑买了这把刀。老板当时看着很想处理掉这个把刀,哈利现在明白原因了,它上面有黑魔法,能把伏地魔割伤的黑魔法,一定非同寻常。

 

“为什么你会有这么危险的古董。”伏地魔手掌上的伤口已经消失了,此时他正仔细的观察者匕首刀身上的文字。

 

伏地魔年轻的时候为了搜寻有价值的古董在博金博克打过工,他非常喜欢收集这些东西。

 

“机缘巧合。”哈利说道:“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把它送给你。”

 

伏地魔盯着哈利,他显然不相信哈利会这么轻易把东西给他。

 

“这是上古时期的匕首,可能和屠龙神话有关,加上它身上还存留的黑魔法,它非常的有价值。”伏地魔说道,他看着有点想把匕首放回哈利的包里,因为哈利一定要求伏地魔支付相应的代价,但是伏地魔的手停留在空中,无法松开匕首,片刻后,他放弃了,他收回手,手指抚摸着匕首,错过这次机会伏地魔可能再也不能得到它了。

 

“好吧,我怎样才能得到它。”伏地魔问道。

 

哈利忽然觉得有点好笑,他一直以为伏地魔是想要什么东西就会直接去抢的。

 

“白送你好了,我也不想拿着那么危险的匕首到处晃荡。”哈利无所谓的耸耸肩:“如果不送给你,我还要请专业的人士处理它,既然现在我面前就有,为什么不送出去呢。”

 

伏地魔对“专业人士”这个称呼很满意,他快速的收起了匕首。

 

“作为一个典型的格兰芬多,我很意外,你居然做出了明智的选择。”伏地魔轻柔的说道。

 

哈利忽然反悔了,伏地魔可能是这辈子都不会好好说谢谢的人。

 

“我会森林取出金杯,然后到霍格沃兹找你,但是在这之前,你得先治好克莱尔。”哈利说道:“她已经被病痛折磨的够长时间了。”

 

本来伏地魔是打算等哈利给他金杯后再治好克莱尔,但是现在他心情还算不错,可以忍受救世主的要求。于是伏地魔走到克莱尔的病床前,他伸出手,哈利发现他右手上多了一条黑色的小蛇,伏地魔用魔杖在克莱尔身上画了一个符号,接着开始快速的念咒,哈利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伏地魔手上的蛇痛苦的挣扎了起来,片刻后它化成了一堆尘埃。

 

“我完成你的要求,她现在健康如初。”伏地魔转过来,他抖抖袖子,弹掉了落在他身上的尘埃。

 

哈利看着睡梦中的克莱尔,她明显气色好了一些。

 

“我还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打扰她们。”哈利说道:“我想要克莱尔和她妈妈,可以远离我们。”

 

“在你把金杯交给我后,我会把她们送离这里。”伏地魔走进了哈利,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对方的手已经按在了哈利的肩膀上,这使得哈利心惊肉跳一下。

 

“去找我金杯,波特,如果你失败了,我会杀了这个女孩。”伏地魔冷冰冰的说道,猩红的眸子染上了残忍。

 

下一秒,周围的环境天旋地转了,哈利感觉自己被硬生生的挤进了一个橡皮管,接着哈利跌落在了草地上,他慌张的抽出魔杖,想要保护自己。周围全是树,草丛里青蛙,蟋蟀不断的在鸣叫。哈利抬头看到透彻的夜空满是繁星。这里是奥贝森林,哈利藏金杯的森林。

 

“我又不是自己不会幻影行!”哈利生气的小声嘀咕,他按照记忆的路线开始走,他走了很久,在穿过一片柏树林后,哈利看到了厄里斯水晶石,它就在草坪上,有二层小楼那么大,整体是透明的,表面是不规则的几何断面,在夜空下闪耀着不同寻常的荧光,美丽极了。

 

哈利走进水晶石,将手按在水晶石上,冰冷的触感不知为何让他想起了伏地魔的皮肤,哈利连忙摇摇头,甩到了这个联想。

 

水晶石开始发生变化,内部的结构不断变形扭曲,渐渐的一个金杯浮现了出来,它离哈利的手越来越近,最终完全离开了水晶石,被哈利抓住了。

 

哈利看着手中的金杯,它很漂亮,充满了温暖的魔力,难怪伏地魔会选它做魂器。

 

哈利拿好了金杯,准备好了去霍格沃茨和伏地魔谈判。

 

TBC

 

Chapter14

 

 

“汤姆,我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了。”

 

当汤姆在自己的房间研读《现代魔咒发展史》的时候,贝思妮闯了进来,她是孤儿院的保姆之一,非常年轻,有着金棕色的长发,水蓝色的眼睛,此时对方站在门口,开心的笑着。

 

汤姆有些温怒,他合上书,这个麻瓜总喜欢不敲门直接进入自己的房间。他非常想直接给对方一个恶咒让她再也不敢靠近自己,但是很可惜,现在的汤姆只有十二岁,他身上还有踪丝,不能随便施魔法。

 

天性善良贝思妮觉得汤姆太孤单了,孤儿院里没有人和汤姆玩,于是她主动来和汤姆交流,试图让沉默寡言的汤姆变得活泼起来。有时候她会说说日常工作,有时候是聊聊她的过去。汤姆很少回应对方,大部分时候,他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

 

“他拥有世界最好看的烟灰色眼睛。”贝思妮陶醉的说道,她走了进来,坐在了椅子上。

 

汤姆更加生气了,他拿起书,准备去花园,贝思妮一旦开始讲自己的真命天子就会滔滔不绝,吵的汤姆无法忍受。

 

贝思妮一点也不像成年人,她永远停留在天真烂漫的童年,对各种人情世故刻意的排斥,对一切恶意与猜疑越发无动于衷,幸福地生活在自己的单纯的现实世界里。

 

而汤姆最讨厌这种蠢兮兮的麻瓜。

 

“别走啊,我想带你去见见他。”贝思妮挡在了门口,她夸张的原地旋转了一圈,裙摆因此展开:“看见了吗?这是他送给我的裙子。”

 

汤姆看着贝思妮的裙子,二手货,艳俗的颜色,拙略的刺绣,任何女孩都不会穿这样的裙子出门,但是爱情冲昏了贝思妮的头脑,对方送她一块石头,她也会当宝石一样小心对待。

 

可笑的人类感情。

 

汤姆绕开贝思妮走了出去,贝思妮跟了过来,在汤姆耳边喋喋不休。

 

“他一定会娶我,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也有灰色的眼睛。”贝思妮憧憬着,连走路都是轻快的。

 

汤姆冷笑着,据他所知,贝思妮的真命天子不止给一个女孩送过这种烂俗的礼物。

 

“别嘲笑我!”贝思妮看见了汤姆脸上的冷笑,她伸手想拍汤姆的头,但是汤姆躲的很快。

 

“算了,我不和你计较了。”贝思妮说道:“你不过是个小孩子,还不懂爱情的力量,有一天你也会无可救药的爱上一个人,并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

 

汤姆走的更快了,在到二楼的时候,他终于甩到了贝思妮。

 

“嗨,汤姆,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之一!”贝丝站在三楼向下喊道,她笑的很开心,阳光落在她的身上,她看上去像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以后你会知道!”

 

汤姆轻蔑的冷哼一声,他情愿永远不知道那种“美好”。

 

不同于巫师,麻瓜是一种很苍白的生物,他们贫穷,落后,实力永远配不上自己的野心。对于他们这种劣等生物,爱情是他们唯一能追求的东西了。一旦陷入爱情,他们就会产生一种自己拥有了全世界的幻觉,整天看着对方傻兮兮的笑着,忘记自己其实一无所有,直到现实将他们剥削的灵魂枯竭,他们才会从爱情的幻觉中脱离出来。

 

汤姆才不会和麻瓜一样追求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他想要真正的力量,他相信有一天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师,任何人都不敢直接念他的名字。

 

汤姆知道像贝思妮这样的女孩不会有好结果,但是他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到暑假快结束的时候,汤姆忽然发现贝思妮再也没有闯进过他的房间了,汤姆很满意,他终于可以不被打搅的读书了。

 

孤儿院的人也发现贝思妮不见了,最后一个见到贝思妮的就是汤姆,于是大家都来问汤姆发什么了什么,弄得汤姆不厌其烦。

 

“这周,她一直在哭。”汤姆冷冰冰的回答院长:“你们应该去河边找找她。”

 

院长想追问一下细节,但是汤姆说话的语气让她毛骨悚然,这个孩子从来都是这样,宛如没有任何人性。贝思妮的母亲已经快哭了,她的眼眶红红的,一瞬间她似乎想打汤姆,因为汤姆谈论贝思妮的语气仿佛贝思妮只是一个可抛弃的东西,而不是一个人。

 

院长拦下了她,表情恐慌的摇摇头,凡是对汤姆无礼的人都莫名其妙的受伤了,之前有一个男孩早上羞辱了汤姆,下午胳膊就被摔断了。

 

汤姆其实也不记得细节了,他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书上,贝思妮则是坐在他旁边哭,偶尔一些只言片语传到汤姆的脑子里,像是,贝思妮说她的真命天子和另一个女孩订婚了。汤姆照旧没有理会她,对于贝思妮来说,她只不过是想找个可以倾诉的地方而已,孤儿院的其他人很反感她的过度单纯,没人愿意听她的自怜自哀。

 

院长带着人走了,在河床边,他们发现了贝思妮,她穿着那条可艳俗的二手裙子,手指因为浸泡过久而肿胀了起来。

 

河水的上面有一座石桥,桥上两个小孩子跑过,他们嬉戏追打着。桥下流浪汉蜷缩着哀嚎,他病得很重。旁边屋子里三个妓女围在一起打牌,嫖客正在询问她们的价格。而贝思妮的母亲扑在地上嘶声力竭的哭着,院长上去拍拍的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心里在想她需要再发个招聘广告了。

 

汤姆收回目光,关上了窗户,麻瓜的悲欢并不相通,汤姆只觉得他们吵闹。

 

暑假终于结束了,汤姆收到了来自霍格沃茨的助学金,不多,但是足够他度过一个学年。在走之前,汤姆见到了贝思妮一直念叨的真命天子,他正在桥边和自己的新婚妻子散步,脸上带着微笑,桥下就是发现贝思妮尸体的河。汤姆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的灰眼睛很平凡,汤姆看不出任何出彩的地方。

 

“嘿!”男人也注意到了汤姆,他大步的走了过来:“你一定是汤姆吧,贝思妮经常提到你。”

 

汤姆没说话,他拉着行李继续往前走,他需要赶车。

 

“贝思妮说你是个与众不同的男孩,还说将来你会改变世界。”男人盯着汤姆,想看看为什么贝思妮为什么会对这个男孩评价这么高。

 

汤姆站住了,他脑海里浮现了贝思妮那天站在三楼对自己大喊爱情是世界上美好的东西的样子。

 

对于汤姆来说,贝思妮生来无用,死了又何妨。但是,即便是一个东西,丢掉了,人也会有点不悦。

 

“你这是要去车站吗?我可以载你一程。”男人笑着,汤姆经常见到这种笑,他把它命名为“麻瓜的虚伪”。

 

“我不坐你的车,以你修养,一定没擦干净车里的血,贝思妮看起来又是会流很多血的麻瓜。”汤姆看着男人,礼貌的说道,他露出了一个冰冷的笑容。

 

男人的笑容僵住了,他的面色一下苍白了起来,连连后退好几步,他的新婚妻子疑惑的看着他。面前的男孩让他从骨子里感到恐惧。

 

汤姆转身走了,留下男人不断的在和妻子解释着什么。晨雾很浓,片刻后,汤姆就消失在了里面。

 

他决定不再回孤儿院了。

 

中.

 

深夜里,霍格沃茨的城堡,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散落在地上,树影斑斓,整个房间仿佛浸没在水中。

 

伏地魔坐在椅子里,他隐藏在阴影下,寒冷和巨疼使得他颤抖,他的右臂的伤口又裂开了。每天到深夜,画地为牢咒就会发作一次,伏地魔抽出自己的魔杖,开始念咒,在他念道第三遍的时候伤口才停止了流血。伤口在恶化,而他在日渐消弱。

 

波特的画地为牢咒已经折磨他一段时间了。

 

伏地魔找了很久的解咒方法,但是没有一个让他满意。最终他只能选择一个代价不是那么大的方法,融合自己的魂器。画地为牢咒本身是灵魂魔法,也只有灵魂可以解咒。

 

在伏地魔融合了冠冕里的灵魂碎片后,伏地魔的身体状况明显好了一些,但是在融合哈利身上的灵魂碎片时,他遇上了棘手的问题,那片灵魂背叛了他的主魂,这是伏地魔始料未及的。邓布利多的画像说这是因为那片灵魂爱上了哈利,伏地魔觉得这个很可笑,也很羞辱人,他的灵魂怎么可能犯那种愚蠢的错误。

 

伏地魔承认哈利是对他有吸引力的,但是那种吸引力也只停留在肉体上而已。在伏地魔年轻的时候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过段时间就好了。

 

伏地魔之前差点向欲望屈服过,他当时真的太生气,哈利说的话恶毒极了,没人敢这样羞辱伏地魔,也没人敢一再拒绝他的邀请,因为拒绝他的人全都死了。伏地魔看着哈利一张一合的嘴,脑子罕见的空白了,他失去了理智,愤怒和压抑已久的欲望倾泻而出,像洪水猛兽一样席卷了伏地魔。于是他抓住哈利,堵住了对方烦人的嘴。哈利尝起来带着血味,伏地魔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样,他感觉自己在不断的坠落,却无法碎裂。

 

直到哈利打了他一巴掌,伏地魔才渐渐清醒过来。

 

哈利漂亮的翠绿色眼睛闪烁着湿润的光亮,他害怕的看着伏地魔,慌张的往后退。伏地魔心底忽然涌现出一个渴望,他想要拥有这双眼睛,他想要哈利能一直注视着他。

 

不只是用恐惧的眼神看着他,还可是带着笑意的,或者其他更多的情绪。

 

最近伏地魔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哈利的样子,特别是他们在湖边一起施无杖魔法的情景。森林里轻微湿热的夏夜,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亲密的站在湖边的两人,还有对他笑着的少年。

 

那个无杖魔法是伏地魔闲着无聊发明的,它太没用了,以至于伏地魔对哈利说谎,说那是古代的魔法。但是哈利看上去很喜欢,他对自己的敌人露出了一个干净笑容。

 

不像那些追随伏地魔的食死徒,在伏地魔施展完魔法后,他们往往会笑的很贪婪,他们崇拜伏地魔,仅仅因为是伏地魔拥有他们没有的力量,如果有一天伏地魔不再强大,他们会迅速的背叛他,甚至站在光明方唾弃他。

 

伏地魔不断的警告自己,生命中偶遇的灿烂,终要寂寞来偿还。他不应该再让哈利出现在他脑子里了。

 

伏地魔没有选择,他只能杀死男孩,只有这样他的地位才能得到巩固,食死徒们才会不质疑他的力量。如果他不去杀死男孩,他这么多年建立的事业就会迅速崩塌。

 

而这是伏地魔决不能忍受的。

 

伏地魔将哈利的魔杖留在了地上,他走了,而哈利会捡起那根魔杖,结束他们之间的休战契约。

 

一切恢复正常,他,伏地魔还是那个立志于杀死哈利的黑魔王,而哈利一直是那个忙着拯救世界的愚蠢格兰芬多。

 

伏地魔本来是这样打算的,下次见到哈利,抓住他,取出他身体里的那片灵魂,再快速的杀死对方。以前伏地魔还想折磨哈利一会儿再让他死,但是现在伏地魔不想了,他只想快速的进行杀戮,这将是伏地魔给哈利的最后的仁慈。

 

当天夜里,伏地魔坐在椅子里看了一会书,他在找画地为牢的解法,但是突然,他感到了疼痛,不是伤口在疼痛,还是灵魂在疼痛。伏地魔放下了书,他站起来,踉跄了一下,疼痛更加剧烈了,里面还夹杂着不属于他感情,像是恐惧,悲伤,懊悔,感到被背叛。

 

伏地魔开始烦躁,这是哈利的情绪,他之前从未接收到过哈利的情绪。画地为牢咒使得他们的灵魂连接的更加紧密了。

 

伏地魔开始进行大脑封闭术,但是没有什么用,哈利的情绪在他的脑子里横冲直撞,不断的尖叫着,为什么你要这样做?无法再忍受的伏地魔,手掌猛拍在桌子上,几个茶杯因此滚落了下,摔成了碎片。

 

伏地魔闭上了眼睛,他让自己的意识顺着连接追了过去,事情比他想象的要顺利的多,很快他就找到了哈利,他在格里莫广场,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伏地魔站在哈利的身边,对方蜷缩着,颤抖着,身上全是伤痕。哈利非常脆弱,伏地魔只要稍微用点力就会受伤。

 

哈利似乎感觉到伏地魔的存在,他挣扎着想从梦境中出来,伏地魔用意识压住了对方,使得哈利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

 

我应该现在就杀掉他。

 

伏地魔犹豫着,他红色的眸子低垂着。这个男孩死了,就再也不会有人怀疑自己的实力了,救世主的尸体会成为他最宝贵的战利品。

 

哈利颤抖的更厉害了,痛苦,恐慌,这些情绪不断传送到伏地魔的脑子里。

 

伏地魔对哈利伸出了手,他冰冷的手按在了哈利的额头上。

 

伏地魔没有直接用魔力摧毁哈利的精神,相反,他治愈了哈利,少年身体上的伤痕一点点消失了。

 

偷袭有损斯莱特林继承人的名誉,伏地魔给自己找了个不杀哈利的理由,但是他不知道下次遇见哈利他能不能再找到其他理由了。

 

多么可笑。

 

他开始像个格兰芬多一样帮助自己的敌人了。

 

伏地魔走了,他告诉自己,杀死哈利现在不是首要任务,他应该先去解咒,以后哈利说不定会有其他用处,毕竟一个活着的救世主总比死掉的有影响力。

 

那种奇妙的坠落却无法碎裂的感觉又来了。伏地魔为此烦躁了起来。

 

他真的不能再让哈利影响他了。

 

下.

 

伏地魔决定今天晚上再试一次,如果还是不能融合哈利上身的灵魂碎片,他就只能选择先融合纳吉尼身上的灵魂碎片。哈利身上的灵魂碎片太危险了,它会无声无息的溜进伏地魔的脑子,偷窥伏地魔的想法。伏地魔挥挥魔杖召唤着,一会儿斯内普出现在门口。

 

“主人,请问有什么需要吗?”斯内普恭敬的说道。

 

“带哈利过来。”伏地魔命令道。

 

斯内普站在没有动,伏地魔转过身看他,斯内普明显僵硬了。

 

“主人,波特现在不在霍格沃茨。”斯内普说道:“您之前不是说,只要波特表现的好,他就可以去伦敦乡下看望那个麻瓜女孩吗?”

 

伏地魔没说话,他猩红的眸子紧盯着斯内普。

 

“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把他放走了?”伏地魔走进斯内普,纳吉尼也跟了上来。

 

“嘶嘶,主人我闻到了谎言。”纳吉尼竖立起了身子,吐着芯子,做好了攻击的架势。

 

伏地魔用手背轻抚了一下纳吉尼,用蛇语说道:“是的,他在说谎。”

 

斯内普更加僵硬了,黑魔王说蛇语的时候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他努力让自己面无表情。

 

“主人,我抱歉,我一定是曲解了您的意思。”斯内普恭敬的说道:“我应该事先请示您的,请原谅我的愚昧。”

 

“你似乎一直不想让我和哈利有接触。”伏地魔轻柔的说道,声音冷极了:“就好像你在试图从我手里保护他一样。”

 

斯内普直直的站着,他的手指开始轻微的抖动。斯内普捏紧了拳头,将自己的手藏在了黑色的袍子之下。

 

伏地魔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他在回忆,很久以前,在伏地魔想要去杀哈利的时候,斯内普曾不断的为一个女人哀求过伏地魔,他当时看上去那么的悲伤,那么的诚恳,于是伏地魔答应了只杀死哈利和哈利的父亲,留那个女人一命,但是那个女人很难缠,伏地魔叫她走开,她不肯,执意要挡在前面,于是伏地魔杀死了她。

 

现在回忆起来,伏地魔才意识到,那个女人和哈利一样有着漂亮的绿色眼睛。

 

“爱,多么可笑。”伏地魔站在斯内普的面前,他用力一挥魔杖,斯内普捂着脖子倒下了:“邓布利多一定已经充分的利用了你,愚蠢的情感最终把你像条狗一样拴在了这里。”

 

斯内普咳嗽了一声,嘴角溢出了鲜血,他的动脉被切断了,不断有鲜血从他指缝间溢出,他的视线开始模糊,大脑开始迟钝。

 

伏地魔避开了斯内普飞溅开的血液。

 

“你真的让我非常失望。”伏地魔低头看着垂死挣扎的斯内普:“如果不是之前我注意到哈利有双漂亮的绿眼睛,我可能永远不知道你已经背叛了我。”

 

纳吉尼在斯内普周围盘踞了起来,它吐着芯子,细细的闻着空气中的血香。

 

“主人,我饿了。”纳吉尼说道。

 

“不,你不能吃他。”伏地魔将斯内普跌落在地上的魔杖捡了起来,递给了已经奄奄一息的斯内普:“我还需要他活一段时间。”

 

斯内普接过魔杖,他给自己施了个治愈魔法,片刻后,他脖子上的伤口愈合了,但是他依旧失血过多,面色苍白。

 

纳吉尼失落极了,它不断的嘶鸣,在伏地魔脚下转来转去。斯内普虚弱的跪在地上,他不知道伏地魔为什么不杀他。

 

伏地魔用魔杖指着斯内普,斯内普被从地上拉了起来。

 

“跟我来。”伏地魔走在前面,斯内普被拉着跟在后面,片刻后他们到了校长室。伏地魔对着石像轻挥一下手,石像跳开了,校长室的大门打开了。

 

“你不是一般的画像,我知道邓布利多亲自给你下过魔法。”伏地魔将斯内普丢在了地上,他盯着邓布利多的画像。纳吉尼马上上去缠住了斯内普,使得对方不的动弹。

 

邓布利多的画像不再装睡了,他睁开眼睛看了看地上的斯内普,又看向伏地魔,冷静的直视对方的眼睛。

 

“告诉我一切。”伏地魔冷笑着:“或者,看着他成为纳吉尼的晚餐。”

 

“你不能逼迫一个画像。”邓布利多说道:“我没有感情,没有灵魂,我只是一个画像,斯内普被你杀了,我也不会伤心。”

 

“那么,我现在抓来几个学生杀掉呢?”伏地魔残忍的笑了:“邓布利多死前一定交代过你必须保护好学生。”

 

邓布利多不再说话了,他蓝色的眼睛安静的审视着伏地魔。

 

“知道真相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伏地魔不耐烦的冷哼,他不在乎为此多杀几个学生。

 

“你一定注意到了,我和斯内普一直试图阻止你和哈利相处。”邓布利多说道:“你自己应该已经察觉到原因了。”

 

“你们不让哈利和我接触,不过是害怕他背叛光明方而已。”伏地魔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他真的非常容易受影响,现在他已经无法杀死我了。”

 

“不对,汤姆,别在自欺欺人。”邓布利多同情的看着伏地魔:“哈利对你来说太有吸引力,以至于你不断的在失去控制。”

 

伏地魔不再笑了,他猩红的眸子盯着邓布利多。

 

“我之前告诉过你,附在哈利身上的那片灵魂已经不属于你了。”邓布利多叹息着说:“邓布利多身前和那片灵魂谈过,它会保护哈利,当最后决战的时候,只要你对哈利施死咒,它就会挡在你和哈利之间,自愿牺牲,形成一个牺牲咒,就像哈利的妈妈当年那样,这样当你第二次对哈利施死咒的时候,那个死咒就会反弹。”

 

“不可能!我的灵魂碎片怎么会帮助你们杀死我!”伏地魔大吼了起来。

 

“汤姆,它在哈利身边很快乐。”邓布利多看着伏地魔说道:“它说它以前都不知道何为快乐。”

 

伏地魔手中的魔杖冒着火花,他愤怒之极,难以置信,按照邓布利多的计划他将必死无疑。

 

“我们向那片灵魂保证过,不让你和哈利接触。”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他有些犹豫,但是最终他还是决定告诉伏地魔:“汤姆,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推你下地狱的人,曾带你上过天堂。再和哈利接触,你会像那片灵魂一样爱上他,但是哈利最终还是会选择杀死你。所以你的灵魂碎片希望你可以简单的死去,不要再爱上哈利了。”

 

“不!你在说谎!”伏地魔猛的挥舞魔杖,强劲的魔力像道鞭子一样抽打过去,校长室的墙面出现了一道裂痕。

 

“我不可能爱上任何人!”伏地魔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邓布利多心疼的看着自己的画框,伏地魔又把它们弄坏了。

 

“告诉我汤姆,你现在还能杀死哈利吗?我知道你有上百种方法杀死哈利而不伤害依附在哈利身上的灵魂,但是,为什么哈利现在还活着?”

 

伏地魔没有说话了,他静静的站在那里。

 

“你也不过是个凡人罢了。”邓布利多叹息般的说到。

 

“我没有爱上他。”伏地魔轻柔的说道,现在他稍微冷静了点:“也许他是对我有吸引力,但是我知道,我没有爱上他。你的话让我清醒了很多,我应该去毁掉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放着他到处乱跑。”

 

“你没法毁掉哈利,他被命运选中做救世主是有原因的。你看窗外,哈利就像映射在水中的月影。”邓布利多的视线透过玻璃落在了黑湖上,此时正是深夜,一轮明月完整的倒影在湖面上,一只鸟儿略过水面,它的爪子碰到了水中的月亮,水波荡漾开,月亮的影子很快碎成了无数的光影。

 

“他非常的脆弱,只是轻轻的一碰,就会碎裂。但是,你从不能真正的毁掉他,因为月亮的心永远在天上。”窗外,黑湖恢复了平静,月亮的影子又完整的出现在了水面上,仿佛刚才它没有支离破碎过,在它的上方,真正的月亮高高的挂在空中,没有任何人可以碰触到它。

 

“汤姆,我很抱歉,告诉你这些。”邓布利多收回了视线,他同情的看着伏地魔,而伏地魔痛恨被这样注视:“现在,我违背了约定,你不能无痛苦的死去了。”

 

TBC

下一章

chapter15

 

 


评论(57)
热度(10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2

1052